西藏 —— 回到拉萨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 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
2018-05-26发布 801浏览
阿秀Lv32

• 出发时间 2018-04-11

继续按时间来记录我的行程。今天是进入 西藏 的第三天,今天观尼洋阁,参观藏族人家感受藏族人民的民土风情,然后沿318国道返回 拉萨 。回程中还要翻越米拉山口挑战我们此行 西藏 的最高海拔。

出行的几天来,早餐都是以路早为主。“路早”旅行团的叫法,就是不能在餐厅吃早餐,每人分好一袋两个小馒头,一个鸡蛋,一包榨菜,一个优酸乳。填饱肚子就好。

早晨6:30出发,车行第一站尼洋阁

一、尼洋阁

尼洋阁位于 西藏 林芝 八一镇娘乳岗前边,是一座高36.9米高的藏式建筑,是 西藏 的第一座阁楼,传说是当年工布王为 西藏 本土教苯教的开山祖师辛饶米沃所建的一座传教宫殿,其建筑风格可以称得上是 林芝 一带建筑的代表作之一。登临阁上,可俯视 林芝 八一镇全貌,能看到尼洋河上最大的“跨桥”、“娘乳”两块湿地。
         到达尼洋阁时间太早还没有开门,我们只是在外面随车转了一下,就看到下面这些喽。大家对这个景点都不是太感兴趣,还要赶往下个景点,就顺其自然了。

二、藏族人家

林芝 是桃花的世界,到处都是野性的美。前往藏族民俗村途中仍然是桃花漫山坡。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刚下车就受到藏族朋友友好的接待,送上一根洁白的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