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波西小石门瀑布一日游
雪之岭Lv18

• 出发时间 2018-05-26

寻路的囧途

现代互联网了不得,当我们驱车到达这个小小的瀑布时,感叹信息的传播速度,这么一个偏隅一方的偏僻的不能在偏僻的地方,都能够出现在都市人的微信里,也可叹周边没有什么风景点,对这个平凡的太平凡的小水沟、小瀑布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同时也勾起了我童年戏水的回忆。
   利用周末的时间,早上10点,我们从 攀枝花 炳草岗出发。由于太偏僻,一日游之行充满了灰色记忆,顺着朋友的微信导航定位,一路朝着目的地进发,不知怎么的,居然导向了永仁到 大姚 的S216的江底河大桥,在达到江底河半山腰时导航居然说目的地就在附近,之后就发生了在江底河附近来回寻找这个景点,问了路人,不知是我们没有表达清楚还是他们不知道,或是把三潭瀑布当做我们要寻找的地方。接下来是一阵问友人,结果发导航的友人也是一个路痴,无语。
    早安 攀枝花 报道这个地方的一篇文章也说的不清楚,也是要求按照导航进去。
    当我们再次回到导航目的地附近问路边一农家时,才真正知道我们犯的错误,在永仁下高速来时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把目的地 永仁县 的波西与 大姚 县的波西村当成了一个地点,结果相差近百公里,也怪不得导航把我们导向江底河大桥时都未报错。农家继续说,波西就在山下河的上游不远,但没有路,只有返回 永仁县 城从另一条路过去。
    此时,我们真如热锅上的蚂蚁,当同事获得另一个去玩耍过的朋友的导航定位时,才发现两个导航目的地是不一样的,从原途返回,在快到 永仁县 城4公里,路标是海哨的路口进入,从路口到终点25公里左右,几乎全是水泥路,轿车可以随便进入,弯道比较多,小心驾驶。
    本来这个小小景点不需动手耗神来写作一篇游记,但是找这个地方的时候的确让我们伤痛了脑筋,在灼热的阳光下来回多奔波了3小时80多公里的里程,写作一篇以作纪念。
   从 攀枝花 过来正确路线: 攀枝花 -----永仁(下高速路口直行)--- --  Y字路口左行---- -- 永仁县 城十字路口(直行,顺S216往 大姚 4公里)-----下图岔路口左行----猛莲----麦冲----2公里-----波西小 石门 瀑布,共计110公里左右,永仁下高速到达目的地距离29公里左右。

下高速在永仁十字路口直走沿S216方向4公里,就到达这个路口了,往左进入就是了。直行方向有测速,标志还是比较明显,而我们从 大姚 方向过来路牌标志是右拐往海哨方向。

顺猛莲乡方向,或是 太谷 油橄榄庄园方向,这两个地方方向是一致的。路途中,偶尔有 攀枝花 牌照的与我们逆向而过。

猛莲到达麦冲路口约有17公里左右, 到达猛莲与麦冲路口,向左往麦冲,这里离目的地只有4、5公里了,下一个路口就是 太谷 油橄榄庄园,直行就到了麦冲村,往右有2公里的小方砖铺的路,在山上就看见了小 石门 瀑布了。

下午3点,我们才到达这个所谓的瀑布景点,   俯瞰寻找了3小时的目的地,从出发耗时5小时。远看有点像一座关隘,一个大门,或许小 石门 的来源就是根据其形状而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