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斯图加特-卖琴根-哈瑟尔特-汉诺威(26天德国比利时自驾5000公里 三)
2018-05-27发布 1473浏览
LuckyLv6

• 出发时间 2018-05-10

慕尼黑 飞机场还车后,转机去了 汉诺威汉诺威 是个工业城市,城市比较大,这里有著名的工业展,是每年4月份,今年 美国 总统特朗普来参观过,2014年, 俄罗斯 总统普京来看参观时,有四个 乌克兰 姑娘脱光了衣服骂普京是独裁者。
     汉诺威 比较著名的是马斯湖,这是二战时希特勒下令挖的人工湖,里面有好多野鸭子和天鹅,非常安静,适合发呆和跑步,如果你早起跑步,会看到好多兔子和野鸭子,这些动物都不怕人,这么窄的道,还得绕着他们跑,跑一圈也就6公里,如果你没跑滋,请绕着 汉诺威 96主场再绕两圈,我就是这样凑够8公里的,但这是个土路,跑完了鞋由白色变成了灰色,如果你5月中旬到马斯湖,那你有福了,可以看到 欧洲 最大的龙舟比赛,我在下篇文章会有分享。网上多介绍 汉诺威 旅游,各旅游地点地上用红线连起来,如果你沿着地上的红线走,就可以在半天到一天时间有完整个 汉诺威 景点,也对也不对,这些景点都是教堂和市政厅等每个城市都有的建筑,如果你 欧洲 行多了,就会发现都一个样,教堂、 欧洲 建筑,我的建议是半天时间逛完红线区的景点,马斯湖是必须要去的,此外,下面的这些链接才是 汉诺威 的精华。
1、
Herrenhäuser Gärten

Herrenhäuser Str. 4, 30419 Hannover
0511 16834000

2、Erlebnis-Zoo Hannover

Adenauerallee 3, 30175 Hannover
0511 280740

***

3、Luftfahrt-Museum Laatzen-Hannover e.V.

Ulmer Str. 2, 30880 Laatzen
0511 8791791

***
还有几个推荐就不在这赘述了,有兴趣的话我再补充。
汉诺威 的购物请参考后面的卖琴根购物部分, 汉诺威 购物是很有优势的。

上租租车再租个车,还是Eurocar,这次租个好点儿的车吧,帕萨特吧,65欧一天,没想到赚翻了,Eurocar给调换成了奔驰E3, 从 汉诺威 出发,600多公里,一路开到了 斯图加特 黑森 林,不过不得不说的是, 德国 堵车和国内不一样,每个城市室内不堵,到了高峰期就是高速堵,我想是因为 德国 ,乃至后来去的 比利时荷兰 高速不收费的缘故吧。
    目的地, 黑森 林旁边的小镇-Freudenstadt,由于堵车,7个小时才到,将近700公里, 黑森 林的景色果然漂亮,不说了,上图, 黑森 林最大特色就是徒步,用脚丈量征服它, 黑森 林徒步,不用害怕,没有啥野生动物,但有野猪🐗,你能看到的几率非常低,如果想就地抓个野猪BBQ,就别想了,因为苏联以前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飘到了 黑森 林,这么多年了,野猪一直吃的带有核辐射污染的食物,所以,你懂得。

再开车大约70公里,也就是 麦琴根欧洲 的购物天堂,著名的Hugo Boss就在这,在这里 欧洲 的各种名牌在这儿以相当低的价格销售,尤其是Hugo Boss大厅占地非常大,有4层之多,所以大多过来买买买的第一站会放在这里,如果想买折扣多的boss,每层都有专区,地方比不大,其他部分价格没有什么大的优势,我当天就在打折专区买的一件T恤、一条休闲裤、一双皮鞋,分别是39欧、49欧、59欧,这就代表折扣大体区间了,当然还有退税,在卖琴根的施华洛世奇店旁边就能直接退税,不用等到机场。价格方面, 德国 人比较了下价格,说并没有多大优势,在 汉诺威 的奥古斯特outlet里价格甚至比这便宜,所以我大多在 汉诺威 血拼的,其中包括贪便宜,买了双登山杖,一直带在身边,转火车,登机,转机,国内托运,糟了不少白眼,没办法装瘸子来博同情
。问我为什么不扔掉,买的时候血拼太多,如果扔掉登山杖,等到机场退税拿什么show给人家看,耽误整个退税的,

从 布鲁塞尔比利时 的哈瑟尔特,又是将近700公里,开着奔驰一路西行,当离开 德国 境内, 比利时 是限速的,和国内一样120或100,我们速度一下子降下来,之前一路180-200。在 德国 境内很少有摄像头,可以放心大胆的开, 比利时 像极了国内,摄像头特多,请严格按照法规开,连我们 德国 同事都特不适应,直喊Fuck。到了哈瑟尔特,是一个富人聚集区,有个小型港口,很多游艇停靠在这儿,要说印象, 欧洲 小城市,还是教堂、 欧洲 建筑,没什么可以大写特写的,这边有个 日本 🇯🇵花园,据说可以去看看,我没去,毕竟去过 日本 多次,到 欧洲日本 花园,感觉怪怪的。
    开车6小时回到 汉诺威 ,下一篇记录 欧洲 最大的龙舟比赛,和从 布鲁塞尔 返回国内的心塞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