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龙凤宫
2018-05-31发布 437浏览
铁人17号Lv45

• 出发时间 2015-02-26

2015.02.26(第641篇) === 古塔巡礼系列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8427474.html  ===
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在这个镇上,离开几十年回来看看别有一番滋味,龙凤宫在海边,我住镇上,距离大概3~5公里吧,以前常在放学后骑单车到海边看日落,与同学坐在海堤聊天,这画面历历在目,蛮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的剧照,就是那个样子

后厝龙凤宫位于 苗栗竹南 镇,创建于 清道 光16年,主奉天上圣母,配祀左殿福德正神,右殿注生娘娘,左庑观世音 菩萨 ,右庑关帝圣君,向来就是 竹南 镇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与中港慈裕宫合称为内、外妈祖。

后厝龙凤宫最大的特色,是位在庙殿后方的天上圣母塑像。塑像高136台尺,内有12层楼,现供俸有万尊妈祖圣像,据说是 东南亚 最高大的天上圣母塑像。登上塑像顶部,视野辽阔,可远眺 台湾 海峡的壮阔景象,令人身心舒畅。龙凤宫的后院有一陈锡坤纪念园,为纪念陈锡坤对龙凤宫之伟大贡献,园内面积不大,但有一种特别的清幽。此外,庙旁的凤鸣阁为二层楼建筑,设有亭台楼阁及喷泉小池,也是观景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