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风情录】2女生春节斯里兰卡自由行(七)——美瑞莎
白柠柠Lv22

• 出发时间 2018-02-14
  • 人均费用 12000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埃勒 (Elle)——美瑞莎(Mirissa)
终于轮到去海边了,到一个岛国旅行,不去海边,就跟洗澡不放沐浴露一样,不尽兴。兰卡的海边城市非常多,比较出名的度假地区有 亭可马里马特勒 、美瑞莎和 加勒 等,倘若真要深度了解兰卡,待上一个月都不会多。考虑到路线和时间,我们最后只选择美瑞莎和 加勒

早上从 埃勒 出发,前往美瑞莎,车程约5小时。我们的司机在前一天跟我们说,他没办法连续开5小时,中途需要休息、吃饭,让我们预留9个小时的时间给他带我们去美瑞莎。为了避免Janaka疲劳驾驶,我们也同意走走停停。

其实开车前往美瑞莎的路途风景也是可观性极强的,尤其当你打开车窗,播放车里的音乐,特别有感觉。好希望有一天能在异国自驾,可惜我至今还没有考驾照。

Janaka为了取悦我们,专门下载了一首中文歌《我们不一样》,把我们的神经撩得超亢奋,激动的把自己的歌单都分享出来,一起听一起唱。芳唱英文歌超级native,超级能撩,还会弹尤克里里,这么多才多艺的单身美女,错过一时,错过一世哦。

Janaka作为我们的司机,依照协议,他的住宿跟三餐都是需要自理的,我们出于人情考虑,第一天请他吃过一顿好的,之后我们便尽量避免一起用餐,如果我们特意邀请,会让司机误会我们又慷慨了(其实我们这趟旅程花费不小了, 斯里兰卡 的旅行费不像其他 东南亚 国家那么低),而我们去的餐厅,跟司机分开坐,看起来也不太合适,而且他会觉得我们吃的东西有点贵。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仅会告诉司机我跟芳打算在哪里吃饭,他就会在车里等我们,如果驾驶途中他需要充饥,就让我们在车内或附近等他。需要包车的朋友,记得考虑这一点。

我们来到美瑞莎的时候,已到傍晚时分。我们让司机直接载我们去旅馆,他就可以下班了,接下来的活动我们自己进行。

美瑞莎海滩

美蕊莎有月牙般的海滩、清澈的海水、明媚的阳光。来美瑞莎度假的欧美旅客非常多,海边漫步的、沙滩上餐吧休闲喝着果汁跟啤酒的,几乎都是白种人,因为 斯里兰卡 本地人的皮肤普遍呦嘿,所以只要是欧美游客,都非常容易跟本地人区别开来。现在越来越多的 中国 人来美瑞莎,现在沙滩上见到同胞身影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

美蕊沙海滩 点击查看大图

沙滩上有很多广告宣传牌,其中有宣传浮潜的。一个热爱游泳到极致的人,竟然从来没潜水过(虽然潜水不需要以会游泳为基础),所以这次来 斯里兰卡 ,我有一个小期待,就是可以潜水,浮潜也行。曾经跟表弟去 泰国 芭提雅 旅行,本有计划去潜水的,可惜我亲戚搞突击,只能在进行水上活动, 比如 骑水上摩托车。
可惜,真的好可惜,我的右小腿在 尼甘布 的时候烫伤了,烫伤区域面积不小,不适宜接触海水,所以这次潜水计划只能泡汤。希望有朝一日,能跟那个迟到的他,在海边完成我们的第一次,我说的是潜水。

傍晚,这座海边名城依旧很晒。
我们漫步到沙滩,沿着海岸线欣赏白花花的海浪,看小孩堆沙,看 印度 洋的夕 阳西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