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土家十三寨
2018-06-03发布 5366浏览
Lv3

• 出发时间 2017-09-03

最近 重庆 成了一个网红城市,在抖音上经常看到有人来 重庆 打卡。我是 浙江 的,终于有机会来到 重庆 旅游。在 重庆 品尝了有名的枇杷园火锅,去了磁器口,朝 天门 。一直还想去 重庆 周边玩耍一下。于是想去 黔江 玩。我和家人是从 重庆 北站坐火车去的 黔江 。说真的,北站一点也不好找,感觉 重庆 就是一个3D城市永远找不到方向。不过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我们还是顺利的坐上了火车,踏上了去 黔江 的路途。我们大概坐了三四个小时吧,然后到了 黔江 。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吃了当地最有名的 黔江 鸡杂,感觉味道特别好,也很实惠。下午我们就去了 黔江 土家十三寨。据说据国家民委有关专家实地考察后称,这里不但是 中国 第一座土家族生态博物馆,也是 中国 目前规模最大、最美的土家原生态集居带。所以一直想来看一看。来到这里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的房屋都是吊脚楼的形态。而且感觉像四合院一样。这在 浙江 是很少看到的,也让我感觉到很新鲜。

我在当地了解到这里很多人都是少数民族, 黔江 最多的少数民族是苗族和土家族。而这里就是土家族最大的聚居地。我看到土家族有很多特色的活动。而且她们的服饰也是少数民族的服饰,特别漂亮。尤其是红色的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因为我自己特别喜欢红色,感觉比较喜庆,也代表着热情。我自己因为性格可能比较内向,最开始还有一点放不开。但是那里的人特别热情,带着我们和她们一起唱民歌一起跳舞,去感受土家族的热情。所以我自己来说是特别开心的,我喜欢大家这样一起唱歌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