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深度游
2018-06-03发布 6557浏览
🐑McDreamy🐶Lv11

• 出发时间 2018-05-17

巴拉望 位于 菲律宾 的西南方,离 中国 南海 很近,从国内一般要先飞 马尼拉 再飞 公主港 ,也可以从 马尼拉 坐船到 科伦巴拉望 北端),但是我建议从 巴拉望公主港巴拉望 中部)往北走,从 科伦 做飞机回 马尼拉 ,但是机票挺贵的,两个人起码要1300+。可能当你听说 菲律宾 的第一印象就是治安不好,不安全,但是在 巴拉望 ,完全没有不怀好意的眼神,当地人服务意识也很强~哪怕一个小乡村的士多店老板都很热情~
先上几张图片勾引下

交通:我选的是4飞,平时坐tuk tuk(摩托车加个盖那种)换酒店就是空调7人车,从爱妮到 科伦 坐船
纸币兑换:建议在国内换美金,在 马尼拉 机场换比索,机场的汇率绝对比 巴拉望 好,我在机场换USD~P,1:52, 在 巴拉望 ,最高也是1:50,酒店甚至低到1:46  。为什么我推荐换美金,因为除了比RMB划算外, 巴拉望 多数地方只有美金兑换。
物价:相比 广州 物价,便宜3/1左右,景区物价与市区相同,不会像国内景区,天价
衣物: 巴拉望 旱季比较热,32度左右,太阳大的不要不要的,130+的防晒或者防晒衣,帽子,墨镜,必须的,防晒当地也有,行李额不多的亲可以到步再买。近海的酒店比较潮湿,衣服比较难干
用餐: 巴拉望 各个地方都有 中国 餐厅,但当地菜以肉类为主,菜叶菜只有通菜, 沙拉 生菜,其他蔬菜都是瓜类为主

行程:12天
May 17th:  广州 白云机场(03:50~5:50)~ 马尼拉 机场~ 公主港 机场(9:50~11:20)
公主港 我感觉没有什么玩的,但是各种餐厅,住宿选择很多,我在爱彼迎选了一家民宿,大概240 RMB一晚,包早餐,房东Marfi 是一个非常nice的 菲律宾 人,她丈夫是 日本 人,所以厕所还配备高大上的 日本 马桶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