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庆尚南道
2018-06-03发布 991浏览
夜小北Lv7

• 出发时间 2018-05-07

春天将尽的时候是适合安排一次旅行的,之前忙忙碌碌未待看的春光,再不看便迟了,孔老夫子都说了“晚春的时候,大家伙儿得去河边洗澡,吹着风唱着歌,溜溜达达”,当然,原话是“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孔圣人的话得听,嗯  出!去!玩!

于是,选了英文单词中代表可能的MAY五月,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庆南,庆南全称 庆尚南道 ,是 韩国 东南边的一个省,靠海,离咱们的 山东 青岛 可老近,坐飞机就一个来小时,发的小零食还没吃完飞机就开始下降了,望向窗外,是蓝色的海,绿色的岛,白色的云雾。诺,就是这样。

第一站 长蛇岛——《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谁是《来自星星的你》的迷妹,来来来,举个手,下面我要说的就很重要了,小本本都拿出来,第十九集都敏俊向千颂伊求婚的取景地就在长蛇岛!记得当时千颂伊对着海大喊:“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没有警察没有记者,真的只有我们两个,让我们忘记外面的世界,在这里生活”,这种对现实的逃离谁不想要一次呢,而且是跟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啊!
这座岛在 巨济岛 南端西边约一公里的位置吧,附近还有好多未开发的岛屿。我们从 统营 市的鱼市场码头坐船,大概用了40分钟,适逢周末,很多本地人来度假,乘船的过程中船长一直在介绍情况,讲的很有激情,船上的人被逗笑了好几次,旁边有位热心的 韩国 姐姐用汉字跟我翻译说,长蛇岛景色很美,被指定为闲丽海上国立公园,岛上的冬柏花(就是山茶花啦)开花的时候,整个岛都会变成红色,像火烧一样,冬柏花籽做的护肤品全智贤女神都在用呢,还有幸运的话可以在船上看到海豚。
这边的气候和风景真的太适合度假,巨加大桥边有一个小岛据说就是 韩国 总统夏天休假的地方。长蛇岛呢,是因为长的细长条像蛇,并且岛上真的有蛇而得名,旁边还有个长的像美人仰卧在海里的叫美人岛。长蛇岛沿岸多为海蚀崖地形、气候温暖,亚热带植物茂盛,《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颂伊看到的长在一起的山茶树和桂花树就在植物园里,岛上还有十万余棵数百年的山茶和红楠。上岛后不仅有剧中多处拍摄地可以打卡,还有瞭望台、植物园、校舍、公园…,游览时间建议一整天,因为海岸景色、植被景观真真儿没的说。我们走走拍拍最后一站到了岛上的公园,有位 韩国 欧巴在现场弹唱,几位来度周末的阿姨就从座位上站起来,跟着节奏载歌载舞,那场面实在太温馨有趣,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待了太久都快忘记这样简单的美好。
最后贴个官网: ***

第二站 东陂浪壁画村—回过头向着童年出发

东陂浪壁画村在 统营 市水产中央市场后面的山坡上,站在这可以将整个港口尽收眼底。这里是 朝鲜 时代李舜臣将军设置统制营—东炮楼的遗址,后来成为贫苦人家聚居的小村落,生活条件改善后很多居民搬走了,废弃的民居一度要被政府拆迁改为公园,是壁画拯救了这里。2007年,市民团体自发举办了 “全国壁画公开招募大赛”,来自全国各大美院的大学生、民间艺术家共同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壁画作品,化危为机,让本要被拆掉的小村落进入了 统营 必看景点列表的名单。
顺着墙壁上鲜花的指引,一路向上,小路可以说的上是陡峭,路面上画着蜗牛,提示人们放慢脚步,墙上的鲸鱼用温顺的目光注视你,卡通人物在拐角处等着你,仿佛走进了那个和小朋友捉迷藏的午后,在小路交错中忘了时间,山猫和豹子被封印到了墙上,海贼王路飞同你一起举起右手握拳,小房子有着治愈的颜色,房前放着粉蓝色的秋千,顺着小路像是走回了童年,从高处向下看,又是令人心神宁静的海湾,每两年更新一次的壁画让你总能遇见新的惊喜,回过头,向着童年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