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特,清清冷冷一片海

• 出发时间 2018-06-01

◢   Sète  ◣

写在前面:

早在冬天的时候就在计划这个夏天,最初是想去农场打工,摘葡萄,摘苹果,挖土豆,做什么都好,每天都在太阳下暴晒,和一群年轻人一起累瘫在地上。跟朋友们说了这个想法,都觉得农场打工极为辛苦,实在不建议。

倒是May全力支持:你以后多的是时间去实习,去工作,但是和来自各地的年轻人一起享受阳光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不愧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她对生活的观点和我们有着很本质的区别,说完就推荐我去看 Ce Qui Nous Lie/Back To Burgundy/情寻酒乡,导演是Cédric Klapisch,我们熟知的《 西班牙 公寓》三部曲也是他的作品。

《情寻酒乡》是一部我能够在《我们这一天》、《醉乡民谣》和《只是到世界尽头》上找到共鸣的 法国 电影,主题是回归家乡,梦想和现实和解,亲情之重。讲述了身为 长子 的Jean看厌了窗外葡萄田的变化,以环游世界为借口远走他乡,直到父亲去世才回家。重逢家乡的妹妹弟弟,在三兄妹为了承袭家庭酒庄,一起面临阻碍中,亲人之间的重 新和 解以及对这片土地之爱就随着葡萄的收获徐徐展开。片中有很浓烈的 法国 葡萄庄园文化,葡萄的种植,采摘时机,在木桶里踩葡萄都是非常典型的葡萄酒文化特色。

再后来,想过去蔚蓝海岸的游轮上打工,面试过去当中文家教,又想要骑自行车环游 法国 ,直到最后还是决定来 巴黎 实习。如果单纯实习未免显得过于单调,就顺便兼职,再加环游 法国 ,也算作为我环游世界的第一步。

△刚出火车站就迫不及待地来了一张,为了拍到对面的建筑,把单反放在靠近海的地面上,用书包垫着,心里微微颤颤:千万不要掉进 水里 啊。

因此,后续推出的系列会有【坐火车走遍 法国 】,因为周中时间被安排得很满,就只有等到周末这样的时间坐火车出去乱晃,又加上周六晚上需要兼职,所以只能选择适合早出早归的旅行目的的。因为买了火车通票,出发时间往往是一大早,我已经经历了无数次早上起不来直接放弃去火车站,或是差几分钟错过了火车只好改行程,好几次迷迷糊糊地在开车前或是在车上抓住工作人员确认:这是开往XXX的火车吗?受到对方和附近旅客善意地嘲笑。摊手。

【坐火车走遍 法国 】系列会在去年推出的 台湾 游记【19岁女生3000元 台湾 环岛15天】加上一些创新,照片视频攻略都会有,但是这次会加上【照片主题计划】,根据一个城市确认几个摄影的主题。以及【旅行破冰计划】,在可能的情况下,选择当沙发客,和当地人建立联系,或是在旅行中主动寻找更多的机会和别人交流并留下照片回忆。与此同时,作为二图文也会相对应的重新推出 台湾 游记。一个长发一个短发,希望阅读转换效果不要太差,笑。

切格瓦拉《摩托日记》:“那时我们明白了自己的天职,真正的天职就是永远沿着世界的陆路和水路进发。我们应该永葆好奇,洞察眼前的一切,发现每一个角落,但不在任何一片土地上扎根落户,也不长期驻留,探究万物的本质,而是观其大略,浅尝辄止。”

希望这个夏天能圆满地完成环游 法国 的梦想,给未来的自己走得更远的鼓励。也希望这些游记能给你出走的勇气,用不同的视角看待 法国 尚未被人发觉的小众旅游地。

珍重申明,本文中游记照片视频均为本人创作,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赛特,清清冷冷一片海

第一次见赛特,是在去里昻的火车上,昏昏沉沉间突然就看到海,大片的蓝扑面而来,一下子惊醒起来,赶紧抓着相机去拍。但是蓝色方块岂是那么容易让人抓住的?蓝色的大海混合着荒废少人的港口,就想到了《海边的 曼彻斯特 》。

同样是海边小镇,给人的第一印象也完完全全是冷冽的海,就想起了Lee在海 边和 前妻重逢,两人不愿意对视,只听到一句“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和过去和解”。

这种清冷的感觉一直伴随着整个旅程,出火车站时梦里亮黄色的公交车顺着 盘山 小路一晃而过,求路人帮忙拍照时那个张开双手说自己爱赛特爱生活过的每一个城市的阿姨,公园里玩传说中的滚球的老人,亲吻礼都是延长式的三下,爬到圣·克莱尔山顶去俯瞰全景时只有一波 欧洲 夕阳红老年团,一个处在高处的城堡里只有两排关于 俄罗斯 局部战争的展览,暴走到很远的沙滩,连晒 日光 浴的人都是成点状分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