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之行二—德国法兰克福

北欧 之行( 德国 法兰克福
                         5月18日 星期五
                                  雪熊
         倒时差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早上5点我就起来了, 德国 春天的 日光 很长,晚上8点多还没有黑,而早上5点多天就放亮了。早餐是在宾馆吃的。冰牛奶,干面包、黄油,奶酪……,只有咖啡是热的。如果是胃寒的人,真是难以接受。
       今天的行程安排,上午游览 法兰克福 市容。据记载, 法兰克福 有着1000多年的城市发展史,十四世纪至十八世纪历经数百年,前后有10位德意志皇帝在此地进行加冕典礼。
        我们先到了 法兰克福 欧洲 中央银行的所在地。从十九世纪初到今天, 法兰克福 都是 欧洲 的金融中心和博览会城市。欧盟的标识很远就吸引了我们的注目。在欧盟, 德国 是处于领导地位,这个标识据说在 德国 就有很多。标识上有12颗星,代表了圣母 玛利亚 头上的皇冠。而蓝色的文字图案ECB跟欧元标志相联。同时,也是 法兰克福 作为 欧洲 金融中心之一的象征性建筑。……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证券交易所,这家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879年。据说,在19世纪到二十世纪。她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中心之一。交易所的大厦分两部分,前面的是 法兰克福 歌剧院,后面才是证券所。外表看,这是一个完整的建筑。在歌剧院的门前,有一个喷泉。营造出了一种娱乐欢愉的氛围。每年的6月末到7月初,都要在这个广场举行盛大的露天音乐节,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第三个景点是 罗马 广场( 欧洲 中世纪时期)。这个广场有几个著名的景点,老市政厅(1404年)、美茵河畔的著名铁桥、圣母 玛利亚 教堂(哥特式建筑)、 圣保罗 教堂( 巴罗 克式建筑)。1848年,在 圣保罗 教堂诞生了 德国 第一部宪法。这里即是人们庆祝婚礼的首选地,也是 德国 最大、最艳丽的圣诞市场。
      走进圣母 玛利亚 教堂,一种令人无比庄严、肃穆的感觉强烈的裹狭着每一个人。一个无形的声音似乎再说,“信上帝吧!只有上帝,才能拯救人类……。”这就是宗教的力量,让每位信徒都变得那么执着和虔诚。

说是参观,其实,也仅是在各个景点的外面拍个照片而已。真是应验了这样的顺口溜,说 中国 游客到国外是“上车睡觉,下车照相……”。这也是参团旅游的悲哀和无奈。
        中午,我们是在一家名叫“香香”的中餐馆吃的饭。这是由 东北 人开的饭店,但是请的厨师竟然是 湖南 人。谈不上饭菜的烹饪水平有多高,只是家常菜而已,但是大家吃的都很舒服。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十九世纪 德国 著名诗人哥德的故居(出生地)。歌德被称为 德国 的象征。少年时代读过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和著名诗篇“浮士德”。都是出自这位大文豪之手。看到这座故居,一种崇敬心情油然而生。
      下午1点,我们又开始了汽车旅行。 德国 的高速公路,不是想象的那么宽,正常的是双向四车有的只有两车道,但是不限速。我们在 德国 的两天,很少看到交通警察。据说,高速公路也是 德国 发明的。
       驱车四个多小时,晚上六点钟,我们才来到 德国 西北 部城市 汉诺威 的希尔德斯海姆小镇。这个小镇有两座著名的景点,都是世界文化遗产。分别是圣米歇尔教堂和圣 玛利亚 教堂。这两座教堂至今都有600多年的历史。被认为是 德国 最美的早期 罗马 教堂,体现出中世纪建筑和手工工艺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也反映出神圣 罗马 帝国宗教艺术的繁盛。
       晚上,我们休息的酒店是布伦瑞克酒店。看着 德国 人长的高高大大的,但是没有想到,他们设计的酒店床铺很窄,而且用的被子也很短。稍不留神脚就登出被子。导游的解释虽然有些唐突,但毕竟打消了我们的疑虑。这样的设计是跟他们宗教信仰有关。床铺如果设计太宽,死后将离天堂更远。另外,从睡觉习惯上讲, 欧洲 人更是喜欢趴着睡。据讲, 北欧 四国 的酒店床铺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