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诞生——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5日自由行(带娃)
2018-06-04发布 1288浏览
小芮Lv10

• 出发时间 2018-05-28

旅行前我计划不写游记,一想到拖个5岁不到的小朋友出远门,就知道这趟行程只能用“艰辛”形容。回来后,却分分钟想写游记,尽管这篇游记的关键词非期待中的“闲适”“小物”“人文”,而变成“吃逛吃逛”。
    在四月就打算去 日本 ,又害怕樱花季的人潮。朋友太狼建议选五月底出行,衣服可少带,不担心孩子着凉,机票价格还便宜。商量了下,太狼家小妮子一生只爱狂奔,于是她决定只带老公,而我家暖暖宝贝一见推车就走不动路,带上也无妨。最后出行人为四大一小:我、老吴、太狼、老杨、暖暖。
    机票连住宿在内:两大4000多元,两大一小5735元,四晚都住连锁酒店——东横INN( 大阪 船场东)。在春秋航空APP上预定的,尽管老杨受够了傍晚却没有机餐,及宾馆的迷你。
    我们两大一小带了28寸、20寸两个箱子,一只大背包,一只大挎包,一个康贝轻便推车。我每次都会带太多行李, 比如 给自己准备了六套衣服、三双鞋、三副眼镜、三只包……结果不是全都派得上用场,更何况照片都没怎么拍。我明明早料到这样,毛病却不知啥时能改掉。

买的5月28日早上从 上海 浦东机场8点05的机票,为了能(让孩子)多睡一会,所以提前一天入住了在浦东附近订的民宿。这家位于浦东秋亭路88弄17栋13单元302室的大渔小栈简直妙不可言,下次去迪士尼也要入住这里,MIJI风,三个房间只要442元,打的去机场约130元。

四大一小亮相(出发前来顿川菜和肯爷爷油腻一下):

行程安排

DAY1 (2018年5月28日)  大阪
DAY2(2018年5月29日)  京都
DAY3(2018年5月30日)  京都
DAY4 (2018年5月31日) 奈良
DAY5 (2018年6月1日)  大阪

第一天:大阪——心斋桥、道顿堀

两家人在淘宝上各租了一个WI-FI,5天才24.5元,在机场借还,好用极了。
    这是暖暖第一次出国兼坐飞机,她还算平静,飞机降落前叫我关闭遮阳板让她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