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属于每个渴望自由的灵魂,包括在阿富汗
2018-06-04发布 1567浏览
GOSKI去滑雪Lv18

我们对 阿富汗 都不陌生,因为这个国家的名字会高频出现在新闻联盟国际新闻版块中:战火、混乱、民不聊生。
但让很多人不曾想到的是,战火和荒凉之外,这里也是一片滑雪的乐土: 阿富汗 巴米扬 ,充满着被积雪覆盖着的山脉,优质的山地条件和可观的降雪量。

巴米扬 曾经有着一座世界第一大佛,但在2001年被塔利班摧毁)

有山有雪,就一定会有渴望自由想要滑雪的人, 阿富汗 也不例外。纵然这里常年被炮火洗礼,纵然这个国度女人露脸都会受到管制。

这里没有供滑雪者上山的缆车,更没有使雪道平整的压雪机。但这些不足以阻挡人们滑雪的脚步,渴望滑雪的人们会扛着滑雪的装备徒步上山,虽然路途艰难,但如同我们每次去滑雪的开心期待一样, 阿富汗 人也会把艰苦的旅程变得有滋有味:

人们会把羊肉串和鸡肉串放在背包里和一同滑雪的人分享,家中有驴的也会用驴驮水上山,以备滑雪者在休息时饮用。

当然人们滑雪时的装备也是五花八门,条件相对较好的会有一副正经的雪板:

甚至有很多人会用木板、麻绳制作的简易雪板上阵:

纵然滑雪的条件简陋,但这里的人所享受到的滑雪乐趣却一点也不比我们少,每年在这里都会举办滑雪比赛:虽然只有旗门和简易的跳台,参加滑雪比赛的人也多是初学者,但仍然不乏不辞辛苦登上雪山观赛助威的人群,下面这个外媒对 阿富汗 滑雪比赛报道的视频,一定能让你感受到滑雪给这里的人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