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行——游捷克的卡罗维发利
2018-06-05发布 588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9

欧洲 四国 行——游 捷克卡罗维发利

离开 德国班贝格 ,我们进入到下一个目的地国家—— 捷克 。驱车170多公里,来到了位于 捷克 西部的小镇—— 卡罗维发利 。这里是世界著名的温泉之都,紧邻 德国 ,是一个面积不大,只有几万人口的小镇。下午离开 班贝格 ,达到 卡罗维发利 已是晚上。
       我知道 捷克 有个地方叫 卡罗维发利 ;知道 卡罗维发利 是因为它的电影节。 卡罗维发利 电影节创办于1946年,于每年的6、7月份举行,为期两周。电影节的最高奖名称为“水晶球奖”。 卡罗维发利 电影节,是国际电影联合会确定的国际五大电影节之一,现在已经成 中欧 以及 东欧 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事。1988年,我国由谢晋导演、刘晓 庆和 姜文主演的电影《 芙蓉镇 》,在 卡洛 维伐利电影节上获得了"水晶球"大奖。我们导游告诉大家:每年的电影节期间,是这座小城最热闹的时候。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和游客聚集在这里,镇上的酒店需要提前很长时间预定,餐馆、酒吧人满为患,为小镇增加了节日的气氛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 捷克 ,漂亮的城市绝不只有这里,但这个在世界有着很大影响力的电影节为何要在 卡罗维发利 举办?很显然,因为这里不但景色优美,更重要的是,它是举世闻名的温泉小镇,是人们旅游、疗养、度假的胜地。
     我们到了下榻的酒店后,办好入住手续,迅速卸下行李,迫不及待来到小镇上,为的是早一分钟一睹温泉小镇的真容,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能吸引到许多电影界的名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卡罗维发利 是一个坐落在丘陵之中的小镇,一条小河静静地穿城而过。由于丰富的地热资源,河水的水面不断的升腾出白色的水蒸气。河的南北两岸是依山而建的一栋栋几层楼高的房子,其建筑风格各不相同,多为斯拉夫波西米亚风格。小镇里的房屋有的古色古香,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色彩鲜明,虽然有着几百年的历史,但至今仍有居民住在里面;有的房屋高端大气、富丽堂皇,现代化建筑的元素一点儿都不少。这不禁让我十分的感慨,这真是一个具有 欧洲 历史与文化内涵的小镇!非常羡慕住在镇上的人们,可以穿越在历史与现代之间,在交错的时光之中,时时都可以感受到这个小镇的年代变迁。小河的两岸,酒店、温泉疗养院、名品店、餐馆、酒吧鳞次节比,五光十色的灯光把的小镇装扮的更加的炫丽、更加的梦幻。大型灯光建筑物倒映在水面上,与河岸上的景致遥相呼应,而水中的美景更加的炫丽,更加的让人着迷,其独特的景观效果成为这座小镇的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沿着河岸悠闲的漫步,细细欣赏着眼前的这座温泉小镇美丽的夜景,街边的商品店虽然早已打烊,但一个个精美的橱窗个性化十足,吸引着路过的游人驻足观看,……。在这里你不必担心迷路,顺着河流的的方向,记住一个标志性建筑,或原路返回;或上桥过河,走到对岸的道路上折返,总能回到原点。
     不远处的灯光下,一座金碧辉煌的白色的建筑尤为引人注目,朋友告诉我,那是非常有名的酒店,是 东欧 最豪华的酒店,电影《007之大战皇家赌场》曾在这里取景。我脑海里立刻闪现出当年詹姆斯.邦德那英俊帅气的形象,那个无所不能、令所有女人爱慕的英雄曾经在这豪华酒店里进进出出……。
     我们继续前行,眼前一座大的温泉回廊的灯光把我的思绪拉回到现实。这是一栋十分气派的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这个回廊是一个由中殿、两条侧廊和124根大圆柱构成,有100多米长,它就是非常有名的磨坊温泉回廊,始建于19世纪,被誉为最美的温泉回廊。  回廊的上方立有12尊神话人物雕塑, 为这条回廊增添古典庄严的艺术色彩。在这个回廊里,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眼温泉,共有5个。每眼泉水旁都标注着它的温度,流出的热水可以直接饮用。每走过一个,我便喝上几口,它们除了温度不一样,出水量也有大有小,口感上也有一定的区别。这里的温泉水都带有硫磺和铁锈的味道,喝到嘴里,虽然有微微的苦涩,但喝完以后神清气爽,身体感觉很舒服。难怪人们来到 卡洛 维伐利的温泉小镇,都要喝这里的温泉水,而不是像通常那样去泡温泉。因为这里的温泉水源自地下2000多米的深处,富含多种对人身体有益的矿物质,它不但可以缓解消化系统的一些慢性病,还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许多名人都曾来到过这里,如马克思、歌德、托尔斯泰、贝多芬、莫扎特、 普希金 ……。
     提到 卡洛 维伐利的温泉,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14世纪,查理四世国王到野外打猎,开枪打中了一只小鹿,受伤的小鹿逃进了丛林中,国王追到此地,发现了这里的温泉,看到受伤的小鹿跃入温泉一泡,伤口即愈合了,国王大为惊喜!从此,这里的温泉远近闻名,也成为 欧洲 最富盛名的温泉疗养胜地。
     来到温泉小镇,不得不说的还有这里到处都在卖的温泉杯。杯子大都是陶瓷的,大小不一,有圆形的,也有扁的,千奇百怪。杯面上画着各种图案,特别的漂亮。它既可用来喝温泉水,又可以买回家送亲朋好友,是当地最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刚到温泉回廊时,我看到有人在用一个似壶又似杯的容器接温泉水喝,感觉特别的不解,我不知道它究竟应该叫壶还是叫杯,导游告诉我:这是温泉杯。我不明白温泉杯为什么要做成像我们的茶壶一样有一个出水的壶嘴,而这个壶嘴又细又长?导游解释:当温泉水的温度偏高时,杯子里的热水通过细长的壶嘴,再喝到嘴里就不会被烫到。好有智慧的创意!
     大概是时间不早的缘故,长长的温泉回廊里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游人,更加令我们兴奋不已,朋友们在一起说啊、笑啊,女士们挥舞着手中的帽子与纱巾摆着各种姿势进行拍照,似乎还不能尽兴,我们中一位擅长舞蹈的朋友竟然把这里当成了舞台,伴着远处的传来的音乐,忘情的跳起舞来……。突然远处突然传来了熟悉乐曲,有人在演奏 中国 的国歌。我们赶忙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一路小跑赶去,看到几位当地的艺术家用小提琴和手风琴在演奏,他们见到了一个旅游团都是 中国 人,于是即兴演奏起 中国 的歌曲。这是些看上去六七十岁的男人,他们的艺术水准和激昂的情绪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一曲奏罢,在场所有的人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这良好的互动中,就越发激起了他们的热情。诸位想想看,当你在异国他乡,有人为你奏起中华人民 共和 国的国歌,这种感觉有多么的奇特,它瞬间燃起了我们的爱国热情,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 卡洛 维伐利遇到这样美好的事情,又怎能不让人激动,又怎能不为自己的祖国而自豪!
      这个晚上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所有美好画面都已经深深的刻进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