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6-27航海日 苏伊士运河的日出日落-第98期和平之船环球邮轮领队记
2018-06-05发布 860浏览

风速:NNW/20kts-NW/11kts
浪高:3feet-0feet
气压:1008hpa

连续十天的航海弄得人们躁动不安,网络不便带来的精神紧张似乎蔓延到每一位客人的身上。不过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倒是觉得上岁数的客人更依赖于网络,网络不好的时候会表现出极度不安,老人经常一次性传输数张图片,即使已经显示上传失败,并且不听劝也是醉了。华语圈的客人特别是 中国 客人尤其明显, 日本 客人最不为所动,似乎这个世界就没有过网络,当然这个世界本也没有网络。反而年轻人们很平常地享受着船上的生活,每天很晚起床,很晚睡觉,并没有吵闹对外联络的效率低下。还是有点意外。

下午3点左右,船停 苏伊士 湾等候区,在这里要等待12小时第二天早上3点半出发通过 苏伊士 运河。阳光洒在海面上金光耀眼,一条小船朝向太阳航行的尾迹扰乱了波纹。其实 苏伊士 运河自从2015年新运河通航以来,等候时间只需3小时,凌晨起航是为了让客人们看那一眼运河唯美的日出,这日出我去年已经看过了,却觉得可以百看不厌,明天,下一圈环球,今年还有两次可以看到,立刻有一种幸福感涌向心头。

下午给中文圈的客人们做了一个有关 苏伊士 运河的知识讲座,要说在船上做讲座的感悟就是,只要内容充实,每一位客人都会认真的听,这种听不像国内大学里面上课那种大课堂,学生很多是为了点名而来混事儿。在场的超过70位客人无一例外都认真的在聆听,这也让讲课的我觉得熬夜熬到两三点做完这个ppt很值得,大家很高兴。到了夕 阳西 下的时间客人们争先恐后地聚集到甲板的一侧拍照。

阳西 下,留下的不仅仅是晚霞,还有透过云彩的万丈光芒。作为工作人员,在进入 地中海 之前其实并没有什么机会看到日落,日落的时间正好和晚间的例会时间重叠,所以一天中最能够放松心情的机会,直接被制度抹杀了。我拍完这张照片以后就急忙下楼开会了,迟到了五分钟还被说,不过叫他说去吧,让制度见他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