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
2018-06-05发布 599浏览
HZLLv10

• 出发时间 2018-04-11

未到 江南 时, 江南 是读过的一首诗--- 江南 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 江南 。谙读安,当时我用这个字考过很多人。 江南 也是老书店长板凳一分钱租一本看的连环画---乾隆下 江南江南 是梦中的江湖。
到了 江南 ,以为梦想成真,结果还是夜卧 西塘 听夏雨,幽梦不知醒。

江南 是一杯早茶时光。 江南 天亮的很早,所到之处几乎每天五点过就起来,择一处独坐品茗。白天行程匆匆,游人接踵。夜晚灯火璀璨,茶楼酒肆。唯有清晨,寂静无声,美而不语

江南 的美不是一句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就可以概括的,古镇虽多,有的相距也不过二十里,但就象绛树青琴、共艳殊姿,有如薄雾轻纱中淡妆素瓦建筑内的人间烟火,独特气质要走近才能领会

龚滩古镇

龚滩是下 江南 的第一站。跑了九个小时候没休息,这一窗乌 江山 水,满盆乌江鲢鱼是对我最好的犒劳。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有雨,还好路上没下,只不过厨师把菜送上楼,凭栏饮酒时,少了一份雨夜的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