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买买买之行
2018-06-06发布 1080浏览
小白twoLv5

• 出发时间 2018-05-03

泰国 ,绝对是一个百去不厌的国家!循众要求,记录一下这次 曼谷 之行,供有需要的小伙伴参考。

出行前准备:办签证、兑换泰铢、订机票、订机场接机、订酒店、设计行程.....

Day1 :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 曼谷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酒店——河岸码头夜市

曼谷 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和 素万那普机场 。廊曼是旧机场,虽然机票价格相对便宜,但考虑到去市区的交通不太方便,就选择了交通相对便捷的 素万那普机场

5月3日上午9点,飞机准点从 广州 起飞,航程历时2小时50分钟。到了 泰国 第一件事就是调整时差(比 北京 时间慢一个小时),即飞机降落时间是当地时间上午10:50。

办理入境手续花了整整一个小时,超过了约定的接机时间(11:30am)。幸好接机服务条款约定,司机在超过约定接机时间之后可以免费再等候两小时,超过两小时则需收取额外费用。

机场的3-4号门是接机服务的集中地,这里聚集着许多接机工作人员举着旅客的名牌等候着。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名牌,在接机人员的指引下与司机接了头。司机非常热情有礼,还帮我们搬行李。前往酒店的路上交通还算顺畅,要知道 曼谷 是个“堵城”呀!约莫45分钟车程就到了酒店,虽然语言不通,但司机的服务让我们满意,就额外支付了40B的小费,司机非常高兴,连声道谢。

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坐落于巷子里,周边商业发达,步行去轻轨站很近,可以说是旺中带静。房间整洁舒适,没有异味,设施一应俱全,性价比蛮高的,值得推荐!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非常好,这也是 泰国 人的普遍特点吧,所到之处遇到的 泰国 人,都是和声细语态度友善。印象最深刻是在地铁里看到一位盲人准备出站,旁边的陌生人会主动上前搀扶(题外话)。

我们在同一酒店住了四晚,每天服务员都趁我们外出之际打扫房间。每晚回酒店的时候,呈现在我们眼前的都是整洁的居室,连床单都是新的,可谓一丝不苟,虽说这是他们的份内之事,但也是暖心之举,我们也很识趣地每天在床头柜放上20B的小费。

素坤逸 85 巷琥珀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在酒店休整片刻之后,便搭乘轻轨再摆渡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河岸码头夜市。

泰国 的BTS轻轨和MRT地铁还是很方便的,还可以避开堵车(附路线图,来源于网络)。BTS轻轨和MRT地铁隶属于不同的营运商。BTS在 曼谷 有两条线路,和国内地铁一样,换乘不需要出站。但如果BTS和MRT之间换乘就要出站了。

【题外话】在 泰国 搭乘轻轨和地铁,我会借机近距离留意身边的 泰国 女性的妆容(职业病 ), 泰国 女性普遍喜欢化妆,上到60多岁的阿嬷,下到年轻的学生妹纸,均画着精致的妆容。 泰国 那么炎热的地方,却很少看到有化妆的妹纸油光满面的,可见他们的产品控油效果棒棒哒 。在车厢那种密闭空间里也闻不到一丝汗臭味,都被香水味儿掩盖啦

曼谷 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得不提的还有摩的(忘了拍照所以木有图)。 曼谷 摩的居然还有像公交车一样排队上车的站点,站点设有司机的个人信息栏。这一点我觉得咱大 广州 可以学习一下,不要一味禁摩,毕竟摩托车对于老百姓而言真的是一种实惠便捷的交通工具!

泰国 的BTS售票机和BTS票长这样(下图)。如果不想慢慢排队买票,还可以去买全日通卡。

曼谷 的轻轨和地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