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北九州,春日悠闲之旅(下)
2018-06-07发布 625浏览
ColeLv14

• 出发时间 2018-04-28

这是到 北九州 四天之后的故事啦,延续以往作风,我的流水账开启。到了城市里,预定了当地的民宿。继续还是跟着志玲姐姐的导航,还算顺利的走到了目的地。预定是是一栋公寓里面的民宿,在住吉,从JR博多站走路的话,大约20分钟左右可以到。迎接我们的是房东,房东英语很好,BUT,我英语超烂。。。房东说说公寓是不允许做民宿出租的,所以她提早在远处迎接我们,然后帮我们把东西搬进去之后,我们再淡定的上楼。。。。嗦嘎。。小屋虽然很迷你,但是一应俱全。这是第三次预定 日本 的民宿了。一般我都是挑好评率高,客户点评比较仔细的,反正三次下来,木有失误啦。
反正赶在太阳伯伯下山之前到达目的地。放好东西准备去吃饭饭了。。。。
住吉一带是住宅区,有好多小店,眼花缭乱的。随便找了一家。。居然有意外的收获。

就是马路边边一家任性的拉面小店,每天只营业中午11点到下午6点半,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快6点了。店里款式并不多,4种面面,一人来一款,搞定。一入口,面面出奇的软滑,好好次。具体位置也没办告你们,从图中寻找信息吧。或者有能用的。。。。我们是在住吉的马路边吃的。为了临走前再吃到它,走路摔得鼻青脸肿,膝盖破皮带血,也顽强的吃完再回家,感情自己真心达到了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的真爱之心。

吃完之后,准备去天神浪一把,一路看到很多写着无料案内所的店。哈哈哈,就不做解释了,顺便偷拍了一下下,图片就是略过~~
原来五月3-5日是 日本 的公众假期。5月3日是宪法纪念日,难怪一大早出门,博多车站正中间的大马路就开始封路进行大规模的巡回表演。

虽然并非全部都是专业人士,但是民众的参与度还是很高的,很多拖家带口,带着襁褓中的宝宝一起表演。5月4日是国民休息日,5月5日是 日本 的儿童节,难怪我经常能看到飘扬的鲤鱼旗~~
第五天,雨下得淅沥沥的,湿漉漉的,我们跑去了太宰府打卡。天神直达太宰府的车一天数量有限,大部分是要先到二日市,然后再转到太宰府。
吃了传说中的梅枝饼,纯属尝鲜,糯米的皮包着红豆馅,馅偏甜,但是热乎乎的吃着,也还阔以。太宰府对比 长崎 商业化非常多,而且人也非常多,即使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沿着天满宫一路都是梅枝饼的铺子,后来才知道天满宫不是独有的称谓。(北野天满宫与太宰府天满宫、防府天满宫并称为 日本 三大天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