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 记马来西亚新山亲子游
蜂后❤JamieLv14

• 出发时间 2018-05-17

游记前言

记得去年跟我先生和闺蜜一起自驾同游 曼谷 - 华欣 归来,发现猪仔有一段时间都会在扭计时候抱怨我们没有带他去旅游,他也想出国,也想坐飞机,即使我们在旅途中给他带回他钟爱的车车和飞机玩具,都无法弥补他没能跟着父母一同旅游的不满和失落。我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所以,先生和我就决定了,那就在今年带着他去一次亲子游吧,要坐飞机那种才能弥补猪仔“受伤”的心灵。孩子的机灵其实多少都遗传于父母(别走开,继续看下去,给我自恋下嘛),在我们答应他带他出国旅游的同时,我们也提出一个条件,就是身 高要 达到105cm才能坐飞机喔!因此,从那天我们许下承诺后,猪仔每次吃饭我们都会拿出这个要求来提醒他,好好吃饭,自己动手吃饭,才能长高高,机长才能让你上飞机。而每次饭后,他都会激动滴跑到身高表那里,看他是否快到105cm了,从二月一直持续到五月我们出发前,这个小小的美丽的谎言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
发现 新山 ,是在一个周末逛商场时候,AirAsia在中庭做宣传,而广告立即吸引我们眼球的是 新山  --- 亚洲 第一座乐高乐园!这无疑是亲子游最完美和首选的主题乐园了!

知识库
新山 ,是 马来西亚 的第二 大城 市, 柔佛 州的首府。地处马来半岛最南端、也是欧亚大陆最南端的城市。与邻国 新加坡柔佛 海峡对望,有新柔长堤相连。是 马来西亚 的南方门户。全年皆宜,以5月-9月最佳。 夏季白天虽然炎热,但是午后有阵雨,晚上会有季风吹拂,十分凉爽。 大多数 马来西亚 商人于12月到次年2月休假,因此商业活动应避开这段时间。 圣诞节及复活节前后一周不宜前往,同时也应避开穆斯林的斋月和华裔人的新年。

毫无疑问,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登录AirAsia官网,在它们的大促活动时间买下特价机票。大人和2岁以上的小朋友同价,托运行李费+选座位费+飞机餐=900元+来回机票/人,价格真的好美丽,毕竟是3.5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国际来回机票。
轮到签证,这也是让我值得夸一夸自己人品的时刻,哈哈。在2018年2月9日前,即使你是 中国 公民,若你的航班是从 澳门 或者 香港 飞,抱歉,你只能办理马国的国际签证,通过旅行社代办,费用是380元左右一个签证。就在我犹豫心疼一个签证费都那么贵时,马国签证新政出台了,就是在 香港澳门中国 公民可以申请免签证计划,具体可先登录 马来西亚 移民局官网。
***

以我的理解,就是电子签证,在这个官网上输入基本的资料和上传照片,然后只要支付160元的手续费,对的,就是便宜了一半的费用网上直接申请了进入马国的签证,请注意,这种签证有效期只有三个月而且不允许延长逗留期。申请通过后,只需要打印这个eNTRI NOTE 并且带上护照就可以入境马国啦。很方便!

游记正文 6天5夜新山亲子游

是下午1点55分在 澳门 国际机场直飞 马来西亚 新山 ,11点半时候我们就已经办理好手续进入候机大楼。

第一次搭国际航班的猪仔,难掩一脸的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