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古人第五季第二十九集——进击五指山之路
2018-06-08发布 1624浏览
陈涤Lv45

“进击”本来是个文言文用语,是进攻、攻击的意思。而现在再看到这个词语的时候基本都是在 日本 动漫中,就是前进的意思。可以引申一下变为:努力前进并克服障碍和困难。
       用在这里就是想说明:到五指山的游览其实很简单,但是自由行去的路却很复杂,充满变数。很早以前就订了单独到五指山热带雨林的一日游,(注意不是到五指山保护区,那是去登山)结果前一天下午还在天涯海角的时候,领队就打电话来告知说第二天凑不到一车人,没法发车,要求延后一天,但由于我们日程完全是事先完全确定的,不可能改变,只能遗憾地把订单退了,准备第二天自己走。
       在市中心步行街旁边的汽车站有开往 五指山市 的班车,数数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但是出市区就花了很长时间,到五指山的汽车站就开了实足一个半小时,事后的攻略就是应该从 陵水 往返,而不是 三亚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位于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距 五指山市 还有28公里,可以坐乡村班车过去,估计等车等人,到乡里再进去还得一个小时,我们就开始在汽车站门口找私家车,结果还真碰到有个晚上准备回 三亚 的顺路车,谈了好久终于约定先去热带雨林,然后直接回 三亚

五指山是 海南 岛第一高的山脉,它位于 海南 岛的中部,因峰峦起伏形似五只手指而得名。 五指山是 海南 岛的象征,也是 中国 名山之一,五指山的最高峰是二指,海拔1867米。这里曾经是 中国 红军在 海南 的根据地,同时红色娘子军的故事不乏以五指山区为背景的情节。
        我们到的那天下午光线比较耀眼,而且离开市区的时候天空晴朗无云,结果到了山区云层全堆在山头,只偶尔露个指尖,影响全景效果。

还好能够给人巨 大安 慰的是五指山区遍布的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 海南 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同时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
        原始黎族的母亲河——水满河流经整个景区,由五指山原始森林中的山泉水汇聚而成的水满河清澈透底,动静结合,时而水流湍急,时而水平如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