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木川吧,这里的故事能下酒
2018-06-08发布 684浏览
荐行Lv8

• 出发时间 2018-05-31
青木川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青木川 》这本书是去过的朋友强烈推荐给我的,里面讲了个土匪,他靠种鸦片发家却不许本地人抽;虽然自己不识字却办了一所中学,不仅免费收学生,谁家大人不让小孩上学是还要受惩罚;他偏安一隅为王称霸,最后却被枪毙在自己亲手建起的辅仁中学操场上……一口气看完此书,对于 青木川 ,更是心向往之, 青木川 ,在我心中的是一个有故事的小镇,而且,就发生在还未远去的上世纪三十年代,此次前往,深入到这座小镇的血管,才发现 青木川 的故事远比书里精彩,这里有活着的历史。

他叫魏辅唐,以前的土匪,现在被称为“一代枭雄”!
青木川 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必然很混乱,乱世中必然有很多故事在这里演绎。《 青木川 》的作者叶广芩80年代初在创作另一部小说时涉及土匪,就在地图上找 陕西 最偏僻最复杂的地方,“ 青木川 ”一听名字就像是土匪出没地方,就用了 青木川 这个地名。

西边挨着 甘肃 文县 ,南边挨着 四川 广元青川 县,是真正的三省交界地

绿皮火车,嘉陵江畔

西成高铁的开通对于沿线地区都是极大的便利,但是要去 青木川 ,是沾不上什么光的。 西安 北站到 宁强 站要两个小时,从 宁强青木川 则需要走三个小时的 盘山 路,而且每天只有三趟车,相当于白天有一半的时间都要消耗在路上,我一般习惯夜里赶路,给白天留够充足的时间。所以权衡利弊,选择了绿皮火车到离 青木川 最近的阳平关,卧铺票价和高铁票价都是12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