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记 | 黄果树瀑布
2018-06-09发布 10694浏览
隼浮Lv19

• 出发时间 2018-05-25

每个国家,或每个地区,总有一个标签,或者说标志性的东西,以至于成了这个地方的代名词。 比如中国 的万里长城, 北京 的天安门, 杭州 的西湖, 天津 的狗不理包子和十八街麻花……对于 贵州 ,就是 黄果树瀑布
其实 黄果树瀑布 是在 贵州安顺 ,可是提起 安顺 许多人不知道,提起 黄果树瀑布 来却差不多尽人皆知,没办法,在名气上, 黄果树瀑布安顺 大,甚至比 贵州 还大。
说到这里,我必须再吐槽一下 贵州 的旅游业。按说这么一个全国闻名的旅游景点,至少在 安顺 ,应该隔几步就一个去那里的发车点或者旅游集散地才对,可是,对不起,只有 安顺 东站才有去 黄果树瀑布 景区的车;而且,在 黄果树瀑布 景区,至少应该有去 安顺 大小景点的车,为它们做下广告,拉点游客,并且应该与 贵州 其它知名景点贯通联合,做到四通八达才对,可是对不起,没有,至少我是没看到。

好吧,言归正传。提起 黄果树瀑布 ,给人的感觉就一个瀑布,也就是最著名的、差不多谁都见过的那个。其实不是。 黄果树瀑布 景区主要包括三部分:陡坡塘、天星桥和 黄果树瀑布 核心景区,三个景区离得很近,可以买联票(180元),同时有观光车相互穿联(观光车票50元),我们进了景区,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陡坡塘。

陡坡塘

陡坡塘景区不大,提起来许多人都不知道,但是一看到瀑布的照片就觉得眼熟,再经人一提醒,恍然 大悟 :这不是老版《西游记》片尾唐僧师徒三人走过的地方吗?就是! 黄果树瀑布 景区与老版《西游记》缘分可不浅:除了陡坡塘,天星湖是拍高老庄的所在,大瀑布是水帘洞……

远景

近景
说起陡坡塘景区,我们还有个笑话。那天我们进了景区,沿河走了很远也没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反倒看到前面有座桥,同行那哥们就说:那就是往回走的吧,看来到头了,这里没啥东西,我们原路返回吧。我有点不甘心,说,再往前走走吧。走到那桥那儿,河流转了个向,就看到了这瀑布。为这事我们笑了好久。我们说,如果当时真的回去了,跟人家说,陡坡塘啥也没有,就一个桥,得让人家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