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二):400年的明代孤城——永泰古城(永泰龟城)
2018-06-09发布 1728浏览
王雨馨Lv24

• 出发时间 2018-06-03

​​​        6月3日,从腾格里沙漠出来,同行的小伙伴们继续在沙漠里玩冲沙,而我和亦然姐同在 兰州 做旅游公司的阿伟一道向 兰州 前行,接下来的2天,我们会去 甘南 游走。

​高速路上,我们看到了油菜花田。 西北 的温度低,气候干燥,所以油菜花开得晚。

​​经过 中卫 市,我们下高速稍作休息、午餐。大 西北 的牛羊肉是特色,可惜我不吃面,就要了一份土豆丝拌面(也就是 山西 的土豆丝菜卤,只是叫法不同)。另外两位伙伴要的是牛肉面和一份炒面片,这边的牛肉面只有汤,如果加牛肉是需要另外加钱的。然后碗好大,我连三分之一都没吃完,就放下碗筷啦,关键价格还比较便宜,真的有点意外。如果有女驴友来这边的话,完全可以两人一份的。阿伟还在 中卫 市买了不少熟肉,说是要送给 甘南 的藏民朋友。

​​快到达 甘肃 景泰 县寺滩乡时,我们发现道路两旁的田地里有好多风力风车,而田间的农作物周围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石子。

当初我以为是土地本身的问题,后来阿伟告诉我们,铺石子是为了让土地保温保湿。因为这边的温度较低且天气干燥,这样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