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竹林听泉,里南大山过向往的生活
2018-06-10发布 104466浏览
沐风旅行记Lv33

• 出发时间 2018-06-03

六月在忙碌中匆匆的到来,想想有一阵子没有好好的休息过了, 于是就想在江浙周边找个江浙周边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地方放松一下身心。网上无意间看到 嵊州 有一家隐藏在大山深处的民宿,里南何家坞民宿,由村子里的老黄泥房改造而来,这种民宿深得我心,就是这里了。
推荐游览时间:三天两夜
Day1: 嵊州 市区-施家岙越剧小镇-璞玉村-继善桥-何家坞民宿(住宿)-何家坞村庄走走
Day2:何家坞体验做豆腐、包粽子—鹿门书院—石磨山庄—殿前村游泳
Day3:山里抓娃娃鱼—何家坞村庄走走—返程

民宿的服务特别贴心,有专门的管家跟我对接,省去了很多麻烦,在网上事先跟民宿管家确认过行程,这次我的行程是三天两夜。民宿距离 嵊州 大概1小时车程,抵达 嵊州 后,民宿管家根据行程来接送我们,因为到达的时间还早,就根据管家的推荐,顺路去了几个不错的地方,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越剧小镇施家岙。

施家岙我国著名女子越剧诞生地,山水青绿,田园清幽,流淌千年的剡溪水至今依然清澈。这里是 江南 人文荟萃之地,越剧之乡。百年前, 中国 女子越剧正是从这里起步,乘着乌蓬船沿着剡溪走进了 上海 十里洋场,成为了全国第二大剧种。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村里到处在施工一片如火如荼,欣欣向荣的景象。这里正在开发越剧小镇,小镇以“ 中国 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的定位,按照5A级景区的建设目标,通过3~5年的建设和运营,把越剧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戏曲戏剧艺术交流体验的 新乐 园、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 新平 台、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成为 中国 戏曲第一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