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飞瀑跨九天,端砚宝鼎伴河山
2018-06-11发布 2231浏览
丑丑带我们看世界Lv40

• 出发时间 2018-04-06
  • 人物 带孩子

鼎湖山

4月6日,细雨绵密。丑丑要践行计划好了的鼎湖之行,有姐姐在旁边监督,吃起早餐来大异平日,狼吞虎咽,又快又狠。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点击查看大图

鼎湖山原名顶湖,因山巅有湖,四时常盈不竭而得名,后有传说黄帝败蚩尤而定天下,铸鼎于此,遂为“鼎湖”。

历史传说从来都是这么引人入胜,特别是它能讴歌一些人心中的美好情感和持守价值。山腰的现代壁画,除了放上来的六祖插梅,尚有包公掷砚、荣睿遣唐、鉴真静修、黄帝铸鼎等前朝旧事,而另一面还有孙 中山 、叶剑英、陶铸、章太炎、田汉、郭沫若等到过鼎湖山的名人像。

鼎湖山中有一岩洞,长一百八十米,贯穿山体,风景区放入108尊佛像,命名为百佛洞。洞中有天然泉水自岩壁间渗出,四季不绝,官方说“水质甘醇”,乃“天然圣水”。至于拿个价值5块钱的塑料桶来承装“圣水”,丑丑爸猜应该是佛系讲的:考验大家的眼光智慧,不因事物的外在而忽略本身的珍贵。这圣水丑丑嗅一嗅,不知能不能到九十九。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点击查看大图

百佛洞尽头,有一铜锣,让各位游人响锣祈福,丑丑这样玩性大的年轻人,还有不凑热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