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重镇 2017中亚行1/3
2018-06-11发布 2729浏览
小猪的地球仪Lv18

• 出发时间 2016-12-30

前言

当年在 欧洲 留学的时候,产生强烈的想去 中亚 斯坦国家的冲动,而不急于旅行其他 欧洲 国家,可能是源于潜意识的对人类历史记载的最早的跨州贸易” 丝绸之路 “深深的敬意。如今的”一带一路‘在全国如火如荼,想借用如今的优势去再重现当年丝路的辉煌,那么作为华夏儿女,去当年的古丝路所经历的国家去探索,跟着古丝路的足迹去想象但是的辉煌,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没想到的是,这次沿着丝路之行,确是非常艰难与探险的旅程,同时见证了斯坦国家们的严峻地势,现今科技发达时代的世界,都如此神秘、原始的斯坦国度一定是更加艰难与崎岖,
对于丝路,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城市- 撒马尔罕 ,这是丝路上最辉煌的城市,也是这个地球有过灿烂文明及辉煌最久的城市。对于这座城市,早在公元前4世纪, 欧洲亚历山大 大帝攻占 撒马尔罕 的时候便赞叹到:我所听说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只是 撒马尔罕 要比我想象中更为壮观。而13世纪马可波罗在从 欧洲 前进 中国 时候,途径 撒马尔罕 ,也在他的游记中详尽描述了这个城市当时的辉煌。如今 亚洲 区的国际都会( 东京首尔上海 等)的辉煌年头皆不及 撒马尔罕 辉煌年代的一个零头长,而黄沙遍起、日升月落的数千年间,这片土地数次易主,也经历过不同的命运, 撒马尔罕 还是地球上拥有‘最美伊斯兰建筑群“头衔的城市。

当驼铃声响,丝路商人们走向 撒马尔罕
辉煌历史太重,骆驼都背不下,我也走向了 撒马尔罕

塔什干

北京 搭乘南航飞机( 北京 - 塔什干 ),飞机上95%是乌兹别克人,乌兹别克人与 中国 新疆 维族同宗同源,语言70%相近,只不过她们的谈吐气质比起维吾尔族更像 俄罗斯 人。

飞机上后座遇见一个中文无敌流利的乌兹别克妇女,一直和她女儿讲中文,她的丈夫来自 天津 ,因为爱情不远万里来到 天津 追随丈夫生活并定居,小孩是非常美丽可爱的中乌混血儿,一路上逗我开心的小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