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áinte! Scotland! 苏格兰跨年7日游
ZTing ✨Lv11

• 出发时间 2017-12-26

写在前面

第一次破天荒地想整理游记,想记录这段由四个没有交集的人组成的默契度满分的跨年旅行。有风景,有旅伴,有很多的欢笑声,还有能讲好几年的黑照和黑历史。说是游记,其实更想把所有细节都记录下来,给以后大头虾的自己回忆。

相识

Candy和我在一场活动中认识,互相加了微信。有一天Candy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玩耍。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好呀!毕竟有一颗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心和蠢蠢欲动的旅游冲动呀(捂脸)。那段时间刚好在盘算着去 苏格兰 玩,苦于没有找到同伴,打算孤苦伶仃地跟团旅游。Candy刚好就出现了,不早不晚,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去 苏格兰

毕竟想要自由行,Candy说那就找多几个小伙伴一起吧。于是就在几百号人的QQ群里招募到了这两名男丁,哈哈,想来一切都是缘分呢!之后我们花了2天时间,确定了所有的交通、住宿和旅游行程,默契得就像多年的好友一样,然后就等待旅游的开始。

行程

DAY1  伯明翰  —— BOXING DAY购物、火锅趴
DAY2  伯明翰  ——   格拉斯哥  ——  乔治 广场、 格拉斯哥 大教堂、 格拉斯哥 大学
DAY3  格拉斯哥  ——  苏格兰高地  —— A84公路、 格伦芬南 铁路、本尼 维斯
DAY4  苏格兰高地  —— 艾琳多南城堡 —— 天空岛 —— 裙岩悬崖
DAY5  尼斯 湖 —— 厄克特城堡 ——  爱丁堡
DAY6  爱丁堡 一日游 ——  爱丁堡 城堡、威士忌体验馆、大象咖啡馆、 苏格兰 国家博物馆
DAY7  爱丁堡  ——  伯明翰

交通

先和我默念三遍: 英国 境内
机票可能比火车票便宜!
机票可能比火车票便宜!!

英国 境内有廉价航空像flybe,不包餐,短程飞行还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机场人流量相对国内小很多,check in 和登机过程很快。所以出行前不妨对比一下火车和飞机的价格。

伯明翰 —— 格拉斯哥 :飞机✈️
英国 的火车系统已经被黑得不能再黑了,每当我坐着晃悠悠的火车时,都无比怀念国内的高铁。而且正值圣诞假期,火车票价奇高。所以机智的我们选择了飞机,时长从5小时缩短至1.5小时,票价从80磅缩减至不到40磅,物美价廉!

格拉斯哥 市内:
格拉斯哥 有多个公交车集团,可以选择一个公司买日票,但我们4个人打车价格很划算,在 格拉斯哥 都是Uber+步行。

爱丁堡 市内:
买公交车的日票,大概是4镑左右吧。公交站牌上都有说明的。

住宿

格拉斯哥***  —— 2 Bedroom apartment in Bothwell Street,住宿体验超棒
***
爱丁堡 :  Booking —— Garfield Guest House(加菲旅馆),住宿体验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