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之旅--勒阿弗尔
2018-06-12发布 1092浏览
JudydierLv35

• 出发时间 2017-03-30

勒阿弗尔 (Le Havre),是 诺曼底 地区第二大的城市。位于赛纳河口,频临英吉利海峡,是 法国 海岸线上横渡大西洋航线到 欧洲 的第一个挂靠港,也是离开 欧洲 前的最后经停港。作为“ 巴黎 外港”,也是 法国 仅次于 马赛 的第二大输出港,在 法国 有着独特的经济地位。这里有 法国 最古老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这里盛行帆船运动。它和 大连 是友好城市,在200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从 巴黎勒阿弗尔 只需2小时火车程,当天往返即可,提早订票还会遇上折扣。到 巴黎 游览,想体验 法国 独特石滩,抽一天到这里游玩最好不过了。从 巴黎 一路往西,路途风景从大都市转变为法式田园风格。从喧嚣到宁静,从拥挤到辽阔。漫山遍野的绿草地上点缀着少许矮房,在璀璨的阳光下,给人一种身心舒畅的感觉。

(路途)

到达 勒阿弗尔 火车站,在站台上迎接游客的便是一个雕塑:两个女孩抱着一个锚,周围被各种植物缠绕。或许因为这里是著名的海港,船锚是很具代表性的。雕塑下面写着火车站的历史:建设于1931年5月5日,从1932年10月1日开始使用;海上贸易部长层任该市市长,并基于老火车站建立了我们现在使用的车站。

(火车站台的雕塑)

这里盛行帆船运动,还没到海边就看到沃邦港(Porte Vauban)里停靠着不少帆船。

(帆船)

蓝天白云,天气晴朗,微风拂面,心情舒畅。碧绿的河水在城市间流淌,穿过高楼,连接两岸。

(街景)

漫步到海边,沿岸停靠着更多的帆船。放眼望去,近海处帆船拥挤地停泊在一起,随着轻微的海浪在风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