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记实--出发到达篇
2018-06-12发布 1325浏览
szlmzlyLv5

5月24日凌晨1:20的飞机,要求我们在前一天晚上20:00到达机场。医院安排孟磊等送我去。为了避免迟到,下午15点左右出发。媳妇送我上车,突然间感觉非常非常不想走了......
        下午6点左右到达T2航站楼,离集合时间还有2个小时,我们几人吃了顿饭。在此还得吐槽一下, 北京 机场的饭菜价格。我们几个人点了四个家常菜,每人一碗面条就是600多块钱。这真是暴力垄断行业呀!
        队伍集合后举行了欢送仪式,国家及省卫计委的领导参加了送行,具体可以看医疗队的公众号,这里我就不再多说了。

航班的第一段是从 北京 机场到 布鲁塞尔 。机场有打包行李的,用塑料布缠上几圈就是50块钱,打包带绕两下20块钱。我想说,最挣钱的行业还是垄断呀!虽然说要求行李不能超过23公斤,但是 海南 航空还是有商量的,一般不超过25公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了。有个同事的行李超的有点多,补了800块钱运费。飞机准时出发,机型是空客A330。与后面的 比利时 航空比起来, 中国 的机长飞行技术还是比较好的,飞机飞的稳得多。但是飞机餐真是超级难吃。我想说,实在不行你们就是提供馒头咸菜也比这个好啊!

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前面还好说,到了后面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啊!昏昏沉沉半睡半醒之间,终于到了 布鲁塞尔 。到达时已经是清晨,从飞机的舷窗看出去, 欧洲 的小镇正在苏醒中。空气清新,能见度很高。

下了飞机,大家都被漫长的行程已经折磨的没了什么精力,没什么兴趣逛免税店了。而且因为是去程也没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大家直接奔下一个登机口了。我们的翻译很给力,可能是因为来过一次的缘故吧,机场里那些绕来绕去的道路非 常熟 ,我们跟着走就行了,非常省心。
          比利时 机场的航站楼不太大。但有那种半躺的座椅,太适合我们这种长时间坐飞机转机的人了。坐了十几个小时以后,才发现能躺一会儿,真是太舒服了。

第二程航班先到 安哥拉 的卢安达,然后再飞 金沙萨比利时 的航班飞行技术比 中国 的要差上不少。在没有风的情况下,飞机起飞降落,还开得摇摇晃晃,而且飞机降落时还听见外面噼里啪啦响,好像在掉东西。但是飞机餐比国内的航班要好一些。
        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多,飞机准时降落在了 金沙萨 机场。出关时我们的翻译白玥,找了一个海关,认识的人,简单的安检了一下,我们顺利出关。传说中要小费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而且我们带的植物种子也都顺利过关。
         出了机场大厅的门,忽然感觉像来到了 中国 90年代的火车站,门口到处是吆喝着拉客的黑人。有人抢着帮你搬行李。你不要想多了,这不是 友谊 的象征,搬行李是要小费的。不想花钱的话,不要让黑人碰你的行李。而且拒绝的一定要坚决,你稍一犹豫,他就粘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