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11日,12日—墨西哥城到UIUC大学
2018-06-12发布 342浏览
yangLv12

• 出发时间 2018-05-12

今早三点多就醒了。因为今天赶7点一刻飞 芝加哥 的航班。我就不想再睡了。起来简单吃了点东西,然后整理行李。
4点钟,下楼退房。用手机Uber叫了一辆车,到机场101比索。在行驶中他问了我几个问题,他只会说 西班牙 语,我们彼此无法沟通,我也懒得再费劲。反正到机场再说。早上路上不堵车,我们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到了机场,101比索。
我进入大厅后寻找我搭乘的Volaris航空公司。没过多久就找到了,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我耐心开始排队等待办理乘机手续。过了几分钟,有一个工作人员正站在我旁边,我拿出手机,给他看网上订票的凭证。和他确认一下这里是否是Vilaris办理手续的地方。他基本不会英文,但是他认识 芝加哥 几个英文字母。他告诉我这里是国内航空区,我的机票是国际航班,需要到国际区办理手续。还好我发现及时,而且国际区离这里并不远。
我拖着箱子来到这里,很顺利地办理了登记手续,通过安检和海关,来到候机区。
刚入候机区,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免税店。里面几乎全是各种品牌的 墨西哥 特色龙舌兰酒。我仔细浏览起来。价格比我在 墨西哥 市内超市贵了一点儿,当贵的不是很多。这时候,有几个乘客选了不同的酒去结账。我走过去问售货员,能否带酒去 美国 。售货员很热情客气地告诉我,一个乘客可以随身携带3瓶。我很高兴,正愁回国后没什么东西能给国内的朋友们带回去。我花了38美元买了两瓶700毫升装的龙舌兰酒。
我的兜里还剩下一张50比索的纸币,另外还有几个钢镚。我想这东西离开 墨西哥 就是废纸。我走进旁边的小店,随便看了一眼商品,机场的商品几乎全是美元标价。我到售货员处把这张50比索的纸币和那几个钢镚都掏给了他。问他能卖给我点什么。售货员拿了一盒口香糖,又拿了一块巧克力,递给我,冲我笑了笑。我拿起口香糖和巧克力,冲他说了声谢谢,然后去登机口等候我的飞机。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 芝加哥 机场。
我儿子来机场接我,我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驶来到了 美国 中部美丽的双子城——厄本纳-香槟市。
第二天,我在儿子的带领下参观了 伊利 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简称UIUC。
第三天,上午在大学棒球场我参加了我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下午,在大学篮球场参加了大学工程学院自己举办的毕业典礼。

机场免税店的 墨西哥 特产———龙舌兰酒。

芝加哥 机场,我到二楼的等候我儿子开车来接我。远处看到他们学校标记的大巴车送学生到机场。

我们开车行驶在去往香槟市的高速公路上。

到香槟市的第一顿餐。大约是下午三点左右,在 大学城 里的一家中餐馆,很多种面,我们要了两碗牛肉面——很大的碗,满满的一碗面,上面实惠地覆盖着7、8块牛肉。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可口的牛肉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