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人们轻松hold住各种颜色。 这里有壮观的神庙。 这就是印度,这里是马杜赖
2018-06-13发布 681浏览

吃饭及其他:430rs
两晚住宿:450
共:1352rs 合人民币:135.2元

印度 第8天,11点从munnar出发,其实我是喜欢这个地方的,温度适宜,住的旅馆也舒适,只是如果再多出一天也不知道干嘛,坐local巴士先到一个叫tendi的市区,然后转车到 马杜赖

一路都是茶园,这一路的路况也让我无比佩服三哥的驾驶技术。特别是在一个悬崖边,能见度也就十米左右,离边缘起码只有十厘米,我在窗边看到这个情景,那加一个触目惊心。后来一个朋友说,在 印度 坐车,就安心睡觉吧,不要看窗外。

三哥挂车也真厉害,站了六个小时。还有一路吉普车也让路程变的有趣,一般司机和副驾驶位置可以坐到五个人,第二排可以做到五个人,后排至少十个,就那么个小吉普车,至少能做到20人以上!

六个小时之后才到达tendi,到 印度 之后第一次见到大超市,真正的super market,汽车站更是让我乍舌,简直比 科钦 机场还霸气,see, 印度 就是这样充满着各种矛盾,路边的豪宅和贫民窟毫无违和感的座落在一起。总是能给你视觉上带来强烈的撞击。

在tendi汽车站,经本地人指引,坐上了去往 马杜赖 的大巴,还有大概两个小时车程,越是夜间,司机的速度更快,一路鸣笛,一路闪灯超车,我真是为路边的行人一阵担忧。但是司机又能每次灵敏的躲过行人。

一路的趣事,使得八个小时的车程也没有太难熬 ,到达 马杜赖 车站之后,问了一辆tuktuk车,说到达town hall RD要80RS,求助一个本地人,告诉我们坐上了去往***的公交,在火车站旁下车,步行五分钟到达***。

一条街都是Lodge,但是几乎都是本地朝圣到此的人居住,条件很恶劣,价钱也不是很便宜,环境比我在 柬埔寨 金边 住的还恶劣,问了几家之后,以450Rs入住,放下东西,出门吃饭。又逛了一圈周边,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再多住一天的理由,计划着明天坐火车去钦奈。

马杜赖 第二天,早上起床,又鬼使神差改变注意,决定再多一天,主要是怕今晚的火车票买不到,其实担心是多余的,南印的火车票远没有北印那些著名景点的火车票难买。

出门吃早餐,然后去买火车票,说说我们住的这个条街,不仅去火车站方便,去景点神庙也近,都只要步行五分钟以内的行程,但凡大一点的火车站都有游客中心, 马杜赖 这个即使是有外国人办公室,但还是要到本地人窗口排队买票,但是比国内人工排队方便很多,这个是取号排队, 中国 铁道部怎么就从来想过改善一下排队方式?

还有100多号才到我,出门转了一下,回来刚刚差不多轮到我,其实真的很方便,半分钟搞定的事,比我想象中简单很多,早听说有表格控的三哥只让我填了两张表,交一份护照复印件即可。

买好票,就开心的去逛神庙了,米纳克希神庙,供奉的是米纳克希女神和她的丈夫湿婆神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是象头神迦泥沙,一个是湿婆神的坐骑牛难堤。因为问路认识的一个本地人,他一路带着我走向神庙,虽然最后把我带到了他的店里,试图推销,但总算也是到了神庙。他跟我说,下午四点才开门,今天很幸运,正好遇上他们的节日,所以免门票,只是不能带相机进去。

然后又介绍他的邻居给我认识,也是当地惯用的推销手法,介绍游客去他们的顶楼可以看到神庙的全景,这家穆斯林的地毯店很大,其实因为 印度 房子的楼层都很低,仅有四层楼的顶层,也看不到什么风景,还没神庙主殿高。但是也算认识了销售经理,没有跟我推销,跟我成了朋友,可能是他也看出,我不太像是会买地毯的土豪。

聊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说得告退先去填饱肚子,然后等四点开门,参观神庙。

进神庙,几乎是什么东西都不能带,所以我把相机,kindle和充电宝都存在地毯店,然后轻装去了神庙。

神庙内也是各种摆摊兜售纪念品的,仅看了迦泥沙和难堤的雕像,湿婆神和米纳克希女神的主庙非 印度 教徒都不得入内。就闲坐在大殿看他们各种不一样的朝拜姿势。

据说来 马杜赖 朝拜的信徒,一天要超过一万人,是达罗毗茶文化的中心,因为之前闲逛时给这一家子人有拍过照,在神庙内马上认出我来,热情的邀请我参加他们的用餐,全是女主人自己做的。说实话看到那一坨黄色的食品,胃里一阵发酸,几番拒绝之后,他们依旧热情如故,要我尝试下。我微笑的吃下一口、试图推给他们,他们又很客气的推回来,你吃吧,我们有。然后我就一直揣在手里,庙之后送给路边的一个大妈了。
马杜赖 真的不止有颜色艳丽的神庙,还有色彩艳丽的纱。

经地毯店铺经理介绍,晚八点四十,神庙内会进行一项祷告仪式,念完经之后关闭各大门,很多西方人都跑来看这个仪式,本于尊重仪式的神圣,没有拍太多照片。看到一个身挂3000颗菩提的老人,说是相当于本地的活神。去过全世界很多地方,还有自己的名片。

马杜赖 第三天,就是为了等火车,晚上11点的车,早上收拾行李check out之后就坐公交车去甘地博物馆看看,英文有限也没能看的太明白,就随便逛逛,见到一批幼儿园小朋友春游到此地,看见清一色的男幼师,还真的挺有意思。

在巴士站等公交的时候,特意抓拍三哥挂车的瞬间,就一张比较满意。无事可干,就跟几个小女生闲聊,发现 印度 女孩子真的如 印度 电影里的描述一样,叽叽喳喳话很多,而且性格也很火辣,期间不停娇羞的对她旁边的男同学动粗。

回到居住集散地已经是下午三点,吃个午饭,继续去逛神庙,围绕一圈又走到了那个卖地毯的店铺, 印度 接下来的日子可能得一直这么蹭Wi-Fi下去了。跟店里面的人瞎聊开玩笑,就这样从三点半坐到八点半,就是一样小东西都没买,要想在 印度 混下去,脸皮不够厚怎么行。

八点半走回去宾馆取行李,然后去我的食堂吃晚餐,在 马杜赖 三天两夜,除了早餐在另一家餐厅吃的,其他全部在这里用餐,价格算便宜,卫生相比local 餐厅算不错了。 印度 飞饼我最爱,尝试了各种不同口味的 印度 餐。

晚餐完毕步行到火车站,三分钟路程,晚间连行李都不用过安检,阿三们真是懒得可以,没有查票,也没见到工作人员,直接走到waiting room,等待十一点去钦奈的火车利用等待的时间做了下一站的攻略。

10点50,广播里开始用当地语言报站,我居然能听懂是在几站台上车,上车之后卧铺车厢的卫生程度比我想象里要恶劣一点,主要气味难闻,我总是喜欢把事情想的太美好,但是我忘了、这里是 印度
放好行李,去站台买点东西坐早餐,直到现在为止,依旧没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查票什么的,只有一两个穿制服巡逻的人,就在我拍照瞎晃悠的时候,我听到有人在喊madam,madam,我回头一看,靠,火车动起来了,我立马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我的车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在 印度 ,无论汽车火车都不关门。一路走一路挂。有些三哥,是车子不动不上车,然后小跑着挂上车,也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