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至的精彩【2018挪威🇳🇴】
2018-06-15发布 5182浏览
锦啊涛Lv45

• 出发时间 2018-06-15

心心念念大半年的 挪威 ,如今终于如愿踏上了旅程。
提前7个月订下机票,提前3个月办好签证,现在!启程出发!

一、出发篇

第一程:
坐标: 深圳 招商蛇口码头
目的地: 香港 机场
订的是晚上19:10从 香港奥斯陆 的卡航QR817。中午11点多到招商蛇口码头坐客船前往 香港 机场,行程半小时。
选择海陆的原因一方面是去年去 泰国 的经验,轻车熟路;二来大多航班在招商蛇口码头是可以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的(可是卡航不在列,要批评,望改进,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海陆,看心情咯);三来走其他口岸怕行李拖太久(有史以来最沉)。
小tips:
1.船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定,行前注意天气预报;
2.自助机拿了票后从出发入口到候船区一路顺利没有等候的话十五分钟妥妥的;
3.此处可发问候,开船后很快就会没信号了。

蛇口客运码头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程:
坐标: 香港 国际机场
目的地: 多哈 机场
到了海天码头,留意转机柜台指引,卡航在18号柜台(因为卡航的班次不多,和日航共享柜台,航司工作人员会根据航班 来安 排工作时间),等了半小时航司工作人员来办了值机,行李在此即可托运,上称23.2公斤(吓尿我,到了 奥斯陆 北欧 航空会不会收我费,出了名的廉价航空,可得出点血了吧)
安检完毕第一件事就是退税,老样子港币120,够我在机场待一个下午,喝杯星巴克吃个m记应该没问题
坐机场的捷运到T1,接下来根据自己的登机口选择要去的地儿,我19:10的航班,前序航班还未抵达,只好在机场候机楼做个游魂
tips:
1.关于网络,机场有无线网,如果怕断网,跟我一样持有华为手机的朋友,不要思考,用自带天际通即可,到达境外打开天际通自动无缝连接上网;
2. 香港 机场的候机环境结合如此多的旅客秩序井然不愧为全球最佳机场之一。但美中不足在于用餐过于集中,用餐区域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