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田园自然风光 北海道7月下旬夏之旅
2018-06-16发布 3201浏览
コナンLv45

• 出发时间 2017-07-28

17年的夏季,因为工作和生活都不顺,我的心情十分糟糕,于是向公司请了假,匆匆忙忙开启了 北海道 夏之旅。由于决定得十分仓促,时间也有限,也来不及做行程,还是报了个旅行团就出发了。虽然不是自由行,但是这个旅行团的行程安排还行,7天时间,有5天半都在 北海道 ,我个人还是挺满意的。旅行团将从 札幌 出发前往钏路、 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富良野 、旭川最后抵达 函馆 ,这一趟旅程特殊之处在于我们将去到《非诚勿扰》的取景地打卡。

雨后的札幌散发着大自然的芬芳

和上一次秋季 北海道 之旅一样,这一次也是搭乘ANA的航班抵达了 日本 ,从 东京 羽田前往 札幌 也是搭乘的ANA的航班,餐食和服务也和往常一样。抵达 札幌 已经是晚上,导游已经在新千岁机场迎接我们。导游是一位嫁给 日本 男人的 中国 女性,为人挺热情,服务也挺周到。入住酒店后,听说 札幌 的薄野拉面街离酒店不远,于是按照导游的线路图找了过去,一条仅仅数十米的小巷子塞满了17家历史悠久又风格独特的拉面店,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来上一碗美味的叉烧拉面,虽然说有味噌、酱油、盐味这三种基本口味,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味噌。热气腾腾的拉面一上桌,就迫不及待狼吞虎咽起来,这家店的笋子和叉烧真的是很美味,拉面的硬度也恰当好处,真的是太好吃了。

薄野欢乐街 点击查看大图

来到 北海道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深呼吸,因为这里的空气实在是太清新了,想想 成都 那漂浮着大量灰尘的空气,我更要抓紧时间洗肺。可惜我这次 北海道 旅程前三天的天气不好,雨水一直伴随着我们,不过雨后的空气还杂着泥土特有的芬芳真是沁人心脾。

抓紧早上还没出发前的时间,到酒店附近的公园逛了逛,盛开的花朵在雨露的点缀下显得生机勃勃,鸭子在清凉的湖水中嬉戏,真是一幅和谐的画面。虽然很多人说在 日本 生活压力很大,但是能抽出片刻的时间到这样的清幽的公园走走,也许能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