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莫雷洛冰川---巨无霸的“冰床垫”
2018-06-16发布 572浏览
阙机龙Lv26

游览完 智利 百内国家公园 内的格雷冰川(GREY GLACIER)后,我们来到了 阿根廷 境内的 冰川国家公园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冰川国家公园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是属于南安第斯山脉巴塔哥尼亞地区的一座国家公园,位于 阿根廷 圣克鲁斯省 ,总面积4459 km²。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冰川国家公园 内总共有47条大大小小的冰川,其中四个比较著名:最平易近人,最为壮观的是 莫雷 洛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265.39平方公里(1984/86年数字)。其他著名的冰川还有VIEDMA 冰川( 阿根廷 最大的冰川,有975平方公里大),UPSALA冰川和SPEGAZZINI冰川。
2018年4月1日我们从门户城市CALAFATE出发,前往 莫雷 洛冰川。

如果说 智利 境内的格雷冰川(GREY GLACIER)是小巫的话,那么, 阿根廷 境内的 莫雷 洛冰川(PERITO MORANO GLACEIER)就是大巫了(尽管前者的冰川面积是280.93平方公里,要比后者多出15.54平方公里)。

当然我指的是目视范围和感官感受。

前往冰川國家公園

(图1) 阿根廷 湖。1466平方公里,是 阿根廷 最大的 淡水 湖,其实是冰川湖。

(图2)从我们住宿的小城CALAFATE出发前往 莫雷 洛冰川的路上,导游教我们认识了一株植物,名字就和我们住宿的城市名一样也叫CALAFATE。带刺,但是果实很像蓝莓,可以做成可口的果汁。

(图3)巴特哥尼亚草原上的植物,耐极端气温和大风,属于禾本科植物,叶硬而尖,黄绿色。

(图4) 阿根廷 湖旁的大草原和皑皑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