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 走遍泰国之古镇清康(清刊เชียงคาน)—— 泰国丽江
2018-06-16发布 2045浏览
芭堤雅大宇Lv8

这里有个真实的故事,感人励志到几乎有些狗血的开头,背后却隐藏着外人不知的艰难取舍与挣扎。在那个举国人民愿意为了一纸户口而耗尽毕生心血的首都 北京 ,一个从小在四九城长大的 北京 爷们,因为两年前在旅行途中偶遇的一个 泰国 女孩,为了爱情,辞去了在大使馆的大使秘书的工作,离开了位于 北京 二环的家,不惜放弃拥有的一切,背井离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从零做起,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我,就是故事里的那个 北京 哥们,现已在 曼谷 定居,目前供职于一家 泰国 TOP1的房产公司,提供 泰国 不动产投资置业的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从零做起,在异国他乡追求自己幸福的生活,有对 泰国 房产感兴趣或想了解相关政策的朋友,可以添加V信:bestshopthai。我希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时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华人,在 泰国 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

介绍了自己的背景,现在言归正传。去 清康 前,曾在网上查了很长时间,但只找到了了几篇,而且还都写的很粗略,真正到 清康 的话,也都帮不上大忙,正因为此,才写了这篇游记,希望能帮到今后去 清康 旅游的蜂友们。这次来 清康 是因为春节母亲大人来 泰国 ,跟老婆商量带母亲去个在 泰国 有名但 中国 人还不知道的地方,老婆想了半天,于是对我说,要不我们去 清康 吧。 清康 (泰语เชียงคาน,其实若按照音译,泰语的发音是清kan,但中文多数都是翻译成了 清康 ,此游记便也称之为 清康 了)位于泰佬边境, 湄公河 畔,十多年前 清康拜县泰国 火的一塌糊涂,很多 泰国 人都会来这里旅游,那感觉就好比前两年在 中国丽江

闲言少叙,从 曼谷 出发到 清康 常规有3条路线,第1是飞机:从 曼谷 坐飞机到黎府,然后倒大巴到 清康 ; 第二是火车,坐火车从 曼谷 到อุดรธานี(没有查到这个地方的中文名,偷个懒直接打泰文了),然后坐大巴到黎府,之后从黎府再倒车去 清康 。第三是全程长途大巴,在Bangkok bus terminal (chatuchak)坐长途车,可直接抵达 清康 。我们因为白天有事,所以选的晚上坐第二天清早到的长途大巴。这里有几点需要注意, 曼谷 有好几个长途客运站,去 清康 的长途车都在Bangkok bus terminal (chatuchak)发车,车站在chatuchak周末市场附近,坐bts在mo chit站下。虽然地图上看不远,但建议下bts后打车前往长途车站,别想着走着或坐公交车过去,会很麻烦。我本人会泰语,老婆是 泰国 人,我们也是打车前往, 泰国 不堵车时打车相对便宜,我们从bts到长途汽车站53株,费用仅供参考。另外, 泰国 客运公司有好几家,老婆在网上查到, 曼谷清康 这线,บ.ข.ส.这家公司的车服务最好,我们买的是晚上21:30从 曼谷 出发,第二天早上到 清康 的车。

Google地图上的Bangkok bus terminal (chatuchak)

在VIP室休息等待出发。在 泰国 乘坐大巴分为VIP,普通票几个等级,有的汽车公司会在一些车站设立VIP休息室,以供购买VIP的乘客休息,虽然没有国内VIP豪华,但也会提供免费的饮料和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