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孚岛·德雷尔一家取景地巡礼
2018-06-16发布 16607浏览
青年马丁的奇幻漂流Lv16

• 出发时间 2018-05-25

我大概是两年前在微博某博主的推荐那里看到了《德雷尔一家》的海报,就被这一家坐在 水里 吃饭的情景震惊了。迅速看完了第一季,深爱不已,并发朋友圈表示一定要去这个叫 科孚岛 的地方一趟。

希腊 这颗草其实是很多年前就种下的,那时候心里面只有神圣的 雅典 ,蔚蓝的 爱琴海 ,仅此而已。甚至在看《德雷尔一家》之前也只知道这些个地方,看完之后才开始了解 希腊 ,读古 希腊 神话与他几千年的历史,也因此让这次 希腊 之行变得更立体,而不是单纯的打卡景点与欣赏风景。

看完第二季之后,要去 科孚岛 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三月的某一晚,冲动之下便买了去 希腊 的机票。

我的总行程其实是 雅典 -迈泰奥拉- 科孚岛 - 扎金索斯 - 雅典 - 圣托里尼 - 雅典 ,一共15天,因为 科孚岛 是这次旅行主要目的,再加上其他目的地网上已经有无数攻略,所以这里也不再叙述,就从登陆 科孚岛 开始写吧,毕竟这次是剧迷的巡礼。

登岛

为什么不从国内直接转机飞 科孚岛 呢?因为没有合适的航班,要么就是在 雅典 转机去科孚,要么就是走陆路一路玩下去。我选择了后者,因为中间有个叫迈泰奥拉的地方,谁去谁知道的美丽。如果想直奔 科孚岛雅典 直接坐飞机过去即可,航班好像还挺多的。

另外,在 希腊 语里, 科孚岛 叫Kerkyra, 所以你会看到Kerkyra everywhere而不是Corfu。不过航班的目的地还是Corfu的。

如果你也想选择前者,可以在 雅典 KTEL站( 希腊 的大多数长途汽车都是这个公司运营的)买大巴票去Kalambaka,在迈泰奥拉玩了之后,星期三和星期天有直达Corfu的大巴,其余时间需要坐每小时一趟的大巴去Ioannina,到达之后再坐每小时一班的大巴去igoumenitsa,大巴会直接开进码头,然后买***的船票就行(11欧)。

总行程看似略远。

实际确实挺远……Kalambaka到ioannina中间全是山路,可怕。

上岛之后

我是在 *** 上选的房间,那么我要隆重推荐一下我这个屋子了,19世纪的建筑,古典的装修,虽然房间不大,但是至少能住四个人,这家房东是专门做 *** 的,所以里面的设施都非常完善,地点简直不要太好,就在《德雷尔一家》里,Margo亲吻修道士木乃伊的脚的那座教堂旁边,大概10米左右吧,这座教堂也是Corfu town最标志性的建筑之一。

到了码头要走20分钟才能到住宿的地方,且码头附近不适宜住宿,最理想的位置都要走挺远,出租车8欧起步,到住宿点大概也就起步价,我们因为嫌贵,就走过去的,结果其实还好,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