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来不及说爱你,see you again my love
2018-06-17发布 13176浏览
爱旅行的草莓熊Lv43

• 出发时间 2018-06-10

写在开头的小唠叨:这次去 泰国 没有看人妖秀,没有去大皇宫,更没有骑大象, 这是我的第一次一个人自由行出国,本来两个月前就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个人少景美的地方,酒店和机票也是两个月前就定下了,可临行前两天朋友急性胆囊炎住院了,这次旅行就意外的变成了我一个人,虽然在国内有很多一个人出行的经验,但是这次也才是我第二次出国,英语也不太好,所以出发前的两天我是矛盾的,可能也是对自己没自信吧,但是从出发到回来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事情都见证了我这次有意义的旅行,让我真正的爱上了自由行,爱上了 泰国 的热情。尤其是和张姐姐的偶遇和潜水员MON的邂逅都让我对这次旅行充满了回忆和不舍,舍不得这么快就回来,舍不得跟他们相处的时间这么短暂,希望我们可以再见面,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 象岛 -来不及说爱你,see you again my love~

象岛

象岛泰国 的第二大岛,又名“阁仓岛”或“昌岛”,因为从空中鸟瞰此岛形状很像一只大象在海里玩水时露出上半身的背影而得名。也因为没有被完全开发所以不像普及岛和 曼谷 那样被外人所熟知,更因为路途比较遥远所以没有旅行团的喧嚣,有的是保存完整的原生态渔村和海边的宁静,是个真正适合度假放松的圣地。因为中餐厅的热播让这个隐藏在 泰国 的世外 桃源 被外人所熟知,更多的游客来到了 象岛 旅行。 象岛 除了原著岛民外,看到的更多是一些欧美人,不得不说外国人还真是会享受生活,他们通常会在岛上长住一个月或者半个月这样,每天躺在海边看大海真的很惬意。
--最佳旅行时间--
象岛 的气温与 曼谷 差不多,旺季中的旺季也是全年最好的时节:11月-次年2月,这段时间是订房高峰期,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3月-5月雨不多但气候燥热,6月-10月是雨季(虽然是雨季但也并不影响出行,基本上早上七八点钟下场雨,白天一天都是晴天,晚上五六点钟还会下一场大雨,下完雨后空气很清新,一点都不热,特别凉爽),很多家庭旅馆在这个时节都不营业了,预定的时候需要注意。
而且 泰国中国 时间慢一小时,到当地以后要调好手表的时差哦
--穿衣指南--
一年四季都比较热,夏天就更热。但水上活动和骑象活动要尤其注意防晒,每隔3小时就要补充一次防晒霜。
--货币--
泰铢(THB)是 泰国 官方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流通的有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和5、10、 20、50萨当及1、5、10铢七种铸币。1铢等于100萨当。其实国内换算的话差不多是5泰铢=1人民币,当地711可以刷支付宝和Visa,现金我是在 中国 银行兑换的,需要提前一天跟银行预约,汇率没有国外合适,我用2000人民币差不多换了9700泰铢,岛上用现金的地方比较多,建议还是多换点吧,虽然岛上也有ATM取款机,但是我没有取过,并不知道汇率合不合适,但是听一起打车的女孩说现金带少了不够用,所以大家还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兑换吧

关于路线,签证,入境卡以及货币的小攻略

出行前的准备:
1.订机票(选择适合自己时间的航班很重要,直飞更节省时间)
2.签证
3.电话卡
4.翻译软件
5.订酒店
6.一些必备的旅行装洗漱用品(防蚊液和晒后修复可以去当地711购买,价格便宜而且很好用)
7.旅行头枕(真的是亲身经验,长途旅行必备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