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版)说走就走的旅行——闲适的湄洲岛二日游
Amelie2020Lv15

• 出发时间 2018-06-09

说走就走?!

趁着夏日的太阳还没有太毒辣,邀上三两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其实这几年都有一年一次出国游的计划,但是每次都是跟团游,毕竟不是那么舒心。每每看见大海的照片都身心向往,正巧前不久看见朋友的 湄洲岛 之行,和小伙伴一拍即合,来了场说走就走的自由行~

前期准备

虽然决定很迅速,但是准备还是少不了的。首先就是车票和住宿,我们选择 抚州莆田 的动车(3个小时左右)→363路公交(50分钟 火车站就能乘坐,到终点站 文甲码头 票价9元)→客船(15分钟 可现场和微信购买 票价往返各10元)的交通路线,实际路程的时间5-6个小时。

住宿我们选择了朋友推荐的民宿,到了这种小岛上,住在海边的民宿吹海风、看海景光想想就很舒服了 。也可以选择在各大旅游网站上订,非节假日应该都在200左右,带给你的体验绝对物超所值。一般住宿还会包含上岛后接站和次日的早餐,这个我们在预定的时候也一一确认了。
      再之后呢,就是要准备旅行的计划。由于这次旅行我们主要是休闲度假,我们订了以沙滩为主的计划,再挑了两个想去的地方——妈祖庙和鹅尾神石园。
      最最之后呢,就是出游的前一天晚上准备出行的东西。我主要列举一些必须要带的东西:
1、身份证,不管是动车、买门票和船票、住宿都离不开的。
2、现金(零钱),乘公交是9元一人,几个人可以一起付但一定要给现金,上岛后也有要用的时候(虽然我也忘了什么时候用了 ),有备无患嘛。
3、防晒装备,防晒霜、防晒帽、墨镜什么的能想到什么就带什么,虽然去之前我们看了天气阴天还可能有阵雨,但是事实是妥妥的蒸了两天回来后我的手臂晒黑了一个度好嘛
4、好心情,不要因为一些外在因素而影响出游的心情,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

旅途ing

怀着不知为什么很激动的心情开始了两天一晚的旅行~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一出车站, 莆田 就用热情的阳光迎接我们。接着请毫不犹豫地往出站后右手边走,就可以找到公交车的乘坐地点了。顺利坐上363路公交车,稳稳坐到终点站就到码头了,车上看到很多辣妈带着宝宝一同出游,的确 湄洲岛 是个适合家庭出游放松的好地方。

363公交上~辣妈和宝宝们在车后面

好了,话归正题,到了码头就可以直接去买票,由于我们也不是旺季去的,就直接现场买票,票价包含了入岛门票65元 加来 回船费20元(如果乘快艇另加20)。为什么说这次的旅途很是幸运呢,当买完我们四个人后1点的客船票刚好卖完了,而下一班是在一个小时后 。15分钟的海上观景后,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湄洲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