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记实--初实金沙萨
2018-06-17发布 2419浏览
szlmzlyLv5

还是先做广告,搜索微信公众号“木有里”,关注。可看到最新文章与历史文章。
        前两篇文章收到了大家很多的祝福,很感动,谢谢大家了。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 非洲 。前面一直有人说图太少,准备与出发篇实在是没有什么图可发的。现在,大餐来了。
         在 刚果金 拍照是个麻烦的事,这边的人对拍照比较敏感,感觉就象咱们60-70年代对待外国人拍照差不多。照片基本上是在楼上及车里偷拍的。 金沙萨 路上的行人很多,到了晚上,街上的人更多。因为大部分人家里没有电视,晚上的娱乐就是来街上逛。
         好了,言归正传,早上起来,从三层的窗口望出去,街上已经有了来来往往的人流。基本上见不到有人手里有东西的,货物都是这样顶在头上。

楼下的一个小摊位,这种小摊满街都是,看来这里没有城管。卖的鸡蛋不是生是的,是一种烤蛋,粘辣椒吃,没敢尝试。

这个是干什么我现在也不清楚,不过推着这种两轮车在路上走的人不少。

有一辆中巴正好走到我的窗下出了问题,司机下来修车,车上的人也不急,看来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这车在我见过的车里已经是比较好的了。

对面是个二层的小别墅,门前有带枪的警察保卫。这里的警察就与佣兵一样,可以花钱雇佣来保卫。一般外国人驻地及富人都会雇佣。我们住的酒店也有两个。听说医疗队驻地雇佣了4个,每人每月160美金。能来做保镖已经是很好的了,至少每月按时拿钱,当地警察已经几个月没开工资了,基本上就是上街查车捞钱。 中国 人开的车是他们最爱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