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八月的宁甘蒙

• 出发时间 2010-08-12

攻略

d1、 8.12  温州 - 银川  ,住 银川

d2、 8.13 银川 :包车上午水洞沟、下午 贺兰山 岩画、西夏皇陵,继续包车到左旗,住左旗

d3、 8.14班车左旗-额济纳:额济纳包车一道桥-八道桥 欣赏胡杨林、日落,住额济纳

d4、 8.15 额济纳:包车早上居延海日出、策克口岸、神树,下午黑城、怪树林,住额济纳

d5、 8.16 额济纳- 酒泉 班车,出租车到 嘉峪关 ,游玩 嘉峪关 ,包车到 敦煌 ,住 敦煌

d6、 8.17 敦煌 :包车上午鸣沙山、月牙泉,下午莫高窟,晚上火车到 张掖 ,住 张掖

d7、 8.18 张掖 :大佛寺,下午包车 临泽 丹霞地貌,继续包车到右旗,住右旗

d8、 8.19包吉普车- 巴丹吉林 沙漠,住沙漠牧民家

d9、 8.20包吉普车出沙漠,包面包车去 金昌 火车站,乘火车- 兰州 ,住 兰州

d10、8.21班车 兰州 - 夏河拉卜楞寺 、桑科草原,晚上包车回 兰州 ,住机场宾馆

d11、8.22飞机 兰州 - 上海上海 - 温州

8.12出发

筹划了一个多月的宁 甘蒙 终于成行,搭乘12日的航班到达 银川 已经是晚上六点半,虽然转机有点疲惫,空气中透着凉意,多日来的热气和怨气一扫而光。

来接机的靳师傅(13995179961)人看上去还可以,放下行李,前往国强手抓品尝慕名已久的 银川 美食,手抓羊肉、拌沙葱、拌枸杞苗、炒揪面、羊杂汤、鲜虾摊饼、贺菇土公鸡,一顿美食后,又采购 宁夏 特产--枸杞。锦江之星(09516029966)虽然地处偏僻,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午夜还不肯入睡,明天还有行程等着我们呢。

8.13之水洞沟、贺兰山、西夏王陵

一早起来,先去西边的水洞沟,就在河东机场附近,简陋的售票处和稀疏的游人,间或有两个外国游人,边行边游,史前旧石器的发源地,居然在本世纪二十年代才被发现,古老的文明沉寂了如此多年,时光有时会埋没一切,时光有时亦会重现一切。直至目前,水洞沟依然是 宁夏 已知最早的人类文化遗址,随着考古发掘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对其研究的持续深入,新的发现仍将层出不穷。

越行越远,第一挖掘处,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芦苇,夏季的芦苇仍然有雨季的风姿,古老的遗址和清新的芦苇相映成趣,导游介绍这里也叫鸳鸯湖,想像一下成群的鸳鸯游玩在芦苇丛中,周围却是几万年的古人类栖息的地方。

由于地理位置的险要,明朝曾在这里修建长城,抵御 蒙古 入侵,藏兵洞就是最好的证明,藏兵洞蜿蜒曲折于悬壁之中,上下相通,左右相连,洞中分叉颇多,左盘右旋,久久不见尽头,确如迷宫,几百年前的汉族为了保卫家园,打击鞑靼、瓦剌修建的藏兵洞在现在的人看来仍然是很先进的措施,洞内暗器密布,出洞方觉豁然开朗。

下午去闻名已久的 贺兰山 岩画,原以为 贺兰山 崇高俊伟,驶近才知山坡平缓,距今三千年的岩画或称为狩猎和舞蹈,或称为符号,多少年前的人类在劳动之余已经知道自娱自乐,那些抽象的图画和符号在我们看来都另有涵义,抬眼一望,对面山坡上居然有一只山羊屹立在险峰上,游人的欢呼它兀自不理,姿势不动。也算是我们 贺兰山 的意外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