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自驾行之一:海螺沟,燕子沟,木格措(2018.5.28~5.31)
2018-06-18发布 4887浏览
east2Lv10

• 出发时间 2018-05-28

写在游记之前

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大量的信息填充着互联网,有些信息会给我们带了帮助,但有些也给我们带入了歧途,照成了误解。这次 川西 自驾之前,我查阅了很多网友的游记攻略,但对于一些景区的细节以及该如何游玩,没有说的很清楚。现在把我的这次旅行经历介绍给大家,希望对广大旅行者有所借鉴。

提醒:查攻略游记一定要注意自己旅行的时间、季节,按照相同的时间季节去找参考,否则路线,装备,风景,吃住玩都不一样。

线路: 北京绵阳磨西古镇海螺沟 )→经 泸定 ,木格措至 康定 →经 新都桥理塘 →经 稻城 县至 香格里拉 镇( 稻城 亚丁 )→经 理塘新都桥 →经塔公,八美, 丹巴 甲居藏寨至 四姑娘山 镇→经巴朗山, 都江堰阆中广元北京
座驾:福特 福睿斯(租赁)
乘行:三人
时间:2018年5月28日至6月10日,共14天
花销:每人平均10000元(含往返机票)
住宿标准:每人一间标间,大约200元/间

磨西古镇 海螺沟及燕子沟

2018.05.28
行程: 北京绵阳磨西古镇海螺沟 ),海拔约1600米,无高原反应。
    一早从 北京 出发,飞到 绵阳 与朋友汇合。大约中午12点左右从 绵阳 机场出发,行驶约420公里,用时约6小时到达 磨西古镇 。路上大部分是高速,只有最后一段是省道,路况很好。住宿在杨家小院客栈。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在旅馆其他客人已经休息的情况下,不要大声说话,挪床什么的,搞出噪音影响其他客人,大家要自律。
      晚饭在 海螺沟 景区门口的康 巴拉 牦牛肉汤锅解决,味道还可以,价格小贵。饭后顺便逛了 磨西古镇
      古天主堂,红军长征时曾在这里召开过磨西会议,确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才有了后来的飞夺 泸定 桥战役。小广场立有毛泽东塑像,有些历史价值。如果纪念馆开放,也可参观一下,主要是红军长征的有关展览,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真是很让人佩服,红军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战胜了国民党,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教堂出口就是 磨西古镇 的步行街,街两旁是商铺和酒吧,由于是旅游淡季,没有多少游客,很是冷清,有很多旅馆都锁着大门,没有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