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里各有千秋的苗寨们
易小北的弟弟Lv16

• 出发时间 2018-06-13

贵阳

9点从 广州 南出发,下午1点半到 贵阳 北。出站口打滴滴去酒店,遇上特别可爱特别耐心的刘师傅。因路线不熟,初来乍到,遇到出站广场临时封路,我们走一段就打电话问下刘师傅,走一段就问下,他都特别耐心地告诉我们。说着一口 贵阳 方言的他于我而言特别亲切,其余3个小伙伴都听不懂他的话,沟通的重任就落在我身上了。和刘师傅偶尔用我的家乡话聊天,特别开心。感谢刘师傅给了这段旅程一个温馨的开始。
酒店稍式休整后,我们去了 二七路小吃街 。见到了烤猪脑、玫瑰冰粉、丝娃娃、折耳根、卤猪脚。
鉴于烤猪脑的重口味,连 广东 小伙伴都不能接受,所以没有尝试。
折耳根和我家乡鱼腥草是同一食物来的,我觉得从味道上,鱼腥草更适合它的名字。
丝娃娃推荐,和北方的春饼有点类似,但面皮比春饼薄,小;馅料全是素的,有土豆丝,胡萝卜丝,折耳根,蕨菜,面条,木耳,海带,洋葱等。像包娃娃一样包好后,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水,简直人间美味。
晚上的甲秀楼挺漂亮。
匆匆一瞥, 贵阳 就此别过,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