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就是一段要疯要狂的旅程——从卡尔顿山到天空岛
2018-06-20发布 1762浏览
自行车Lv17

• 出发时间 2018-06-10

前言

英国 也有些时日了,在每天上学的日子里,总盼着假期,总盼着出趟远门。
目的地是早些日子就订好的。但旅途是多舛的,即使做足了功课。但正因如此,才让经历变得丰富,记忆变得深刻。

火车是 英国 旅行的标配,但就是这标配让我们的旅程充满变数。
天气是 英国 的标志,这比女人还善变的天气也是让着一路多了好些不知是惊喜还是惊吓。
这就出发, 爱丁堡 ,高地。

第一日,爱丁堡,多云。

第一天的出发就难言顺利,听闻近期 英国 铁路调图,本不在意,然遭当头棒喝。行程确定之时并未在意,搜索余票时便体验晴天 霹雳 ,猝然发现出发当日并无直达 爱丁堡 的火车。满脸诧异的我,刷新了好几遍网页,又揉了好几次眼睛,拍拍脑袋,这才无奈地接受这个事实。去,是去的,不过换个方式罢了。合计再三我们商定出公交转火车的权宜之计,原本三个多小时的行程活生生地快翻了倍。好在天公作美,没让阴雨再来给我们增添惊喜。

再疲乏的灵魂也会被海唤醒。
                               ——车窗摄影师

爱丁堡 的时候,大概三点。正到了入住的时间。民宿不远,离车站也就十分钟脚程,整洁、宽敞,算是给了奔波大半天的我们些许慰藉。

当我触摸历史的时候,当指尖划过烙痕的时候,总会有不真实的感觉。正如此刻,被这一片片青灰的石头给迷了眼的我,一面欣喜而一面彷惶。喜此刻似梦,忧此刻是梦。

斯科特纪念碑引领着 爱丁堡 的天际线,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我们更如一座 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