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欧洲.意大利边境&托斯卡纳篇(一)(五渔村&比萨+卢卡)
2018-06-20发布 1084浏览
林晚Lv17

• 出发时间 2015-09-18

2015.09.18-10.10   23天 欧洲 自由行   足及 法国意大利摩纳哥 三国

意大利  Italia

意大利 ,去之前一直是一种浪漫加美食美景的存在,去之后,更加深了这种对美景普遍引人入胜和帅哥普遍颜值超高的亲眼所见,以及对美食美酒的味蕾体验。

意大利 ,是一直的梦想。起念去 托斯卡纳 ,则源于 美国 女人弗朗西斯.梅耶斯的书《 托斯卡纳 艳阳下》,她的故事和那个叫托尔科纳的小镇,以及镇子上她那栋叫做巴摩 梭罗 Bramasolo(梦想阳光)的房子,都那么的让我着迷。如同十多年前在 北京 某书店偶遇彼得.梅尔的《 普罗旺斯 的一年》那样,让我对 托斯卡纳 的向往也变得那么实际而具体。用梅耶斯的话说:嗯,就像我。

托斯卡纳 大区,位于 意大利 中部,目前首府为 佛罗伦萨 。这个被称为“ 意大利 最美大区“的 托斯卡纳 ,可谓真正的四季如画。春的翠绿、夏的七彩、秋的金黄,以及冬的浅褐, 托斯卡纳 俨然就是大自然的调色盘,变换着四季调出不一样的色彩。其独特的田园风光闻名于世。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深怀文艺情结的男女老少乘兴而来,意犹未尽迟不愿归。

这般美丽的 托斯卡纳 还因其丰富的艺术遗产和极高的文化影响力,被视为 意大利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迄今为止, 托斯卡纳 已有6处历史中心被列为世界遗产: 佛罗伦萨 历史中心(1982年)、 比萨 主教座堂广场(1987年)、 圣吉米尼亚诺 历史中心(1990年)、 锡耶纳 历史中心(1995年)、 皮恩扎 历史中心(1996年)和瓦尔道尔契亚(2004年),在 意大利 的所有大区中傲视群雄。很多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科学家,如但丁、米开朗基罗、达· 芬奇 、伽利略、彼 特拉 克、波切利、尼可罗·马基亚维利、普契尼等都来自这里。

相比其优越的历史文化遗产, 托斯卡纳 也以酿酒著名,那些散落在 托斯卡纳 田间的众多葡萄酒小镇同样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你都可以好好地一一去领略。 意大利 排名第一的葡萄酒品种Chianti Classico就产自于该地区的基安蒂。

-------

法国 南部去往 托斯卡纳 ,从 圣特罗佩 一路沿着 地中海 向东,路过 圣马克西姆戛纳尼斯埃兹摩纳哥芒通 ,跨过边境进入 意大利 。一路海风拂面,风景宜人,典型的 托斯卡纳 建筑点缀着山野。我甚喜欢的模样。

夜宿边境小城 圣雷莫 ,次日出发继续向东,大雨中下高速去 热那亚 转悠了一圈,寻了家店吃了午饭。这不是披萨,却也忘了叫什么名字,味道细滑爽口,吃多点会觉得腻。

虽然目的地是 托斯卡纳 ,但是正好路过 五渔村 区域,怎能错过? 五渔村 位于 拉斯佩齐亚 La Spezia,走过了这么些大大小小的 欧洲 城镇, 拉斯佩齐亚 在我眼里是个相当大的城市了,在山上回望,远山逶迤、夕阳正好、整个城市沉浸在一种和谐安宁的画面中。

五渔村  Cinque Terre

五渔村 Cinque Terre,是 意大利 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沿 地中海 岸的五个悬崖村镇的统称,分别为蒙特 罗索 Monterosso al Mare、 韦尔纳扎 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马纳罗拉 Manarola和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些海岸边的村子背山靠海,所有房子都被漆成暖色调,与湛蓝的海水相互辉映,交织成 意大利 最美的海岸风光,也因其如此迷人的海岸风光, 五渔村 不仅是 意大利 最美的名胜景区之一,更成为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追逐的圣地。

我去的是 马纳罗拉 Manarola,被认为是 五渔村 中风景最好的村镇,同时也是葡萄藤最多的一个村镇,位于科尔尼利亚- 马纳罗拉 步道的尽头。与科尔尼利亚相似, 马纳罗拉 也是建在岩石之上。没有沙滩,没有港口,只有一个小小的平台。步入镇子,稍走片刻便是小镇的中心广场,广场上有建于1338年的哥特式教堂,圣劳伦佐教堂。

迎着下午的太阳,穿过镇子,走到海边,餐馆、咖啡馆、街头满是各色人等,让我一刻有恍入国内景点的拥挤感受。沿着海边走了一阵, 地中海 在眼前开阔呈现、浪涛拍打石岸、小火车不时在下方来回,这般稍显匆忙的短暂停留,竟也是心满意足的一小段下午时光。

五渔村 ,我不见得会再去,但会一直留在我初行 欧洲 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