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背包旅行—我行走的大理之路
那一雪域Lv9

• 出发时间 2016-08-30
  • 人物 其它

我一般每年年假时间都是留给去 西藏 阿里 ,一个人背起背包转山转湖,近乎一种执着一种痴迷。虽说很多人都跟我说有很多更好更值得去的地方,没必要总去 西藏 自虐行,我总是笑而不语,很多都是可遇不可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2016年借着去 云南 大理 当支边培训讲师的契机,顺便休了年假在 大理 各种深山老林里游走一番。
     第一站  漾濞
     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听过如雷贯耳的 云南 大理丽江昆明 等城市,但对于 漾濞 这个地方确实鲜为人知,连这两个字的读音也许都不太确定。 漾濞 (yàng bì)彝族自治县(简称 漾濞 县)位于 云南 省西部,在 大理 白族自治州中部。县城距州府29公里,是博南古道、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初到 漾濞 县城给人一种边陲小镇的感觉,街上人不多,没有熙熙攘攘的嘈杂,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一种质朴腼腆的笑。在完成此次 大理 行肩负的培训重任后,开启了我第一次七彩 云南 初心之旅,一如既往背起背包,不走寻常路,没有任何计划和行程安排,只是随心看我想看的风景和想见的人。
      漾濞 有很多古老的核桃树,第一次吃到鲜核桃,味 道真 是清凛甘甜。由于位置较偏僻交通不便的原因, 漾濞 很多货真价实的土特产卖不出去,外边的人尝不到,里面的人也是干着急。这是很多地处偏远山区的共性问题,但还好 漾濞 县政府已经开始发展电商,促进当地果农与时俱进开启电商之路。

漾濞 之美  蓝天白云 青山绿水 世外果园 醉美我心

重走茶马古道  静谧古朴 恍若隔世

第二站 洱海
    听过太多跟洱海的相关的故事,尤其那段时间总在听李健的歌,洱海也是其中一首,所以离开 漾濞 后就奔向了洱海。初见洱海,静听音声,时光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