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榆林窟、锁阳城、破城子、唐僧纪念馆游记——晋陕宁甘青29天自驾游之九
2018-06-21发布 2719浏览
脑患儿镇水兽Lv39

• 出发时间 2018-03-30

昨天是2018年4月12日在 嘉峪关 玩。
    今天2018年4月13日,是我们从 北京 出行的第15天。我们要去瓜洲。

一.从嘉峪关市到瓜洲县城的途中

9:30分进入 嘉峪关 高速收费站,走连霍高速260公里到瓜洲高速出口,再走314省道就到瓜洲县城了。
      今天是我们出行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早晨太阳的金光照在 祁连山 顶白皑皑的雪山上。泛起彩色的光很漂亮。蓝蓝的天空,大朵的白云象棉花一样快速移动。半个月以来旅途都是小雨、阴天、冷空气、风沙相伴。照出的相片都是灰蒙蒙的黄色。
      小姨把旅途中的相片发到朋友圈。有人问你相片的背景怎么都是土黄色的?一张蓝天的图片都没有呀?我小姨是刚换的新手机,也怀疑是相机系统出了毛病。
     今天蓝天白云把我们都惊艳到了。原来大 西北 也有这么清彻湛蓝白云朵朵美妙天象。 祁连山 脉在左侧伴随着我们。快1点了我们到达了 瓜州 县城。

二.瓜洲县城介绍

瓜洲在网上旅游方面的介绍并不多,也不详细。而且 甘肃 游精典线路也没把它包括其中。所以开始妈妈做旅游攻略时,也没把它列为旅游目的地。直到有一天离我们出发还有几天时间,妈妈无意中看收藏的网友游记时,网友提到在莫高窟没买到票,没能参观莫高窟很失望。宾馆老板建议他去 榆林 窟。这时妈妈才开始查 榆林 窟的资料。这么一查不要紧,差点漏掉了一个 丝绸之路 上的重要环节和历史古城。而且瓜洲的历史故事还很多。
          我们去的瓜洲开始我还以为是“流到瓜洲古渡头”诗里的那个瓜洲呢。其实两码事,一个是南方。一个是 甘肃
我们到了 甘肃 瓜洲县城后,我和爸爸老老实实在宾馆里休息了半天。为明天的奔袭式旅游养精蓄锐。
      小姨到哪都闲不住,好象旅游就应该无时无刻的要在路上奔跑,闲下来休息就是浪费时间。
      这不,刚吃过午饭就去宾馆的前台找服务员打听县城里有没有可玩的景点。
      当听说县城边上有一个公园,就叫着我妈妈跟她一起顶着大太阳出发了。
      直到三个小时以后才回来,原来县城好象有几条公交车。但间隔时间很长,他们没等,是步行去的公园。来回用了一个半小时,基本上把县城绕了一个遍。这道也好,为我今天写游记提供了素材。
瓜洲县城原本不大,都是近十几年开发的。主要街道可以用井字形概括,两横两竖。从新的建筑上可以看出占用耕地很大。新修的路也很宽。瓜洲以前旅游方面不出名,只是以瓜而出名。到瓜成熟季节,大街上到处都是甜瓜。但瓜不好保存就做成瓜干,瓜干是当地的特产,在 甘肃 一带,很出名。
       近几年地方政府为了用旅游拉动当地经济。招揽游人就加大了旅游方面的开发。但瓜洲县城附近没有景点,景点都离县城几十公里。游客大都是从 敦煌 过来,参观完后去 嘉峪关张掖 市住宿。越过了瓜洲县城。所以瓜洲县城游客住宿的不多。为了吸引和留住游客,在县城外修了一个很大的公园。而且把县城通往 榆林 窟,锁 阳城 的路修的相当的好。

三.瓜洲县城边的公园

在县城边上有两座很大的建筑群,分别在公路的两边。一边是仿唐建筑群,玄奘取经博物馆。据说唐玄奘收徒孙悟空就在瓜洲一带。西游记里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在瓜洲博物馆落成典礼时,他还出席了。但现在院子里还没完工。妈妈她们落得免费逛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