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自助行攻略(徒步塔山登顶,远眺玉山,在原始森林中做有氧呼吸)
2018-06-21发布 1157浏览
浮若拉Lv22

• 出发时间 2018-03-21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点击查看大图

对大陆同胞来说, 台湾 最负盛名的两大景点莫过于 阿里山日月潭 吧。这两个景点实际上也不远,现在已开通两个景点间对开的旅游巴士,可以把两个点串连起来,非常方便。

相对湖泊和山林,我更青睐山林。 阿里山 位于 嘉义县 于是, 嘉义 便成了我环岛的第二站。

台北 车站发往 嘉义 的车次很多。 台湾 的列车只说南下或北上,毕竟也就台 西和 台东 两条线,目前没有铁轨横贯东西。

从2018年3月起,从 嘉义阿里山 的小火车停运,说是到6月恢复。但是截至游记发稿时还没有恢复运行 。预计说7月会恢复。谁知道呢

我到的时候小火车已经停运了,可以坐大巴上 阿里山 。提前购买巴士票只能到全家超市买,而且只能提前一天购买,全家购票可以划位,就是选座的意思。如果没有提前购买,当天可以在车站排队,等已购票的人先上,如果巴士还有空位,再安排现场排队的人上车。票价为新台币250元。

最早的一班车是06:55,始发站是 嘉义 高铁站,开到 嘉义 车站大约是07:10。两处都可以上车。可能是樱花季的关系,虽然非周末假日,车子还是坐满了。等预先购票的乘客上车后,剩下的空位不多,只有几个而已。

图片 里拉 横幅的地方就是排队等车的地方。

如果想要车站寄存行李,要注意行李房的营业时间哦,不是24小时的。

大巴开到 阿里山 车程大约2.5小时。下车的地方就有7/11。旺季可以到7/11先买好当天下山的车票,最晚下山的车子是下午五点多的。同时可以购买水和干粮。如果购买的下山车次错过了,可以坐后面的车(如果有空位)。

阿里山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还是收门票哒。而且分为“本国”和“外国”两种。这里不讨论政治问题。 台湾 本岛公民全票200元,如果乘坐公共交通,优惠价100元;大陆公 民和 外国人全票为300元,乘坐公共交通优惠价150元(以上都是新台币)。折合成人民币,我的门票大约30元左右。乘坐的大巴到站后,下车时司机会发一张小纸牌给你,这个就是购票优惠凭证,不要随手扔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