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归田园-高椅古村游记
2018-06-22发布 1148浏览
三分明月Lv7

• 出发时间 2018-06-20

6月20日,游罢 洪江 古商城,第二天准备前往高椅古村。早上八点多嗦了碗粉就去了 洪江 汽车站,才知道去高椅村的班车每天只有下午三点一班,经当地大侠指点说坐中巴到若水镇后可以再换乘高椅,车票六元坐到了若水,问遍苍天大地也没有中巴只有摩的,里程13公里收费90,推手二个回合后70达成共识。时暴雨甫收,路上积水甚多,摩的小哥带着我一路狂飙,细雨凉风中,搂着小哥的腰,别有一番情趣,只苦了我的新鞋子。行未及半,大雨滂沱而下,幸小哥早有准备,嘁里卡嚓装上摩的专用伞,一路无虞。

车近高椅村

恰逢高椅集市(高椅逢农历二、七有集),二十元买了把伞迳自赶集去,下雨天摊位不多,所售物品与一般农村集市无异,并无想象中的山珍野味。

几条野生黄腊丁,价格三十元一斤,想买了到旁边小饭馆炖了吃,踌躇了半天最后没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