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之旅(三)之美东北部行(2)美国国家美术馆
云水Lv45

• 出发时间 2018-05-14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地点: 美国 华盛顿

关于华盛顿博物馆

华盛顿 有许多艺术、军事、航空、历史自然等内容的博物馆,非常集中地分布在国家广场周围,藏品丰富而精美,具有极高的文化、历史、艺术及科技价值。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博物馆都是免费供民众参观的( 美国 许多地方的博物馆都要收远高于国家公园的门票)。我们从国会图书馆出已是下午1点多,剩下几个小时就看看这些博物馆。

美国国家美术馆

我们先来到 美国 国家美术馆。美术馆位于国会大厦西阶、国家广场北边与宾夕法尼亚大街夹角地带,由两座建筑风格迥然不同的馆舍组成。西馆为新古典式,有着古 希腊 建筑风格,建于1937年,1941年3月17日建成正式向民众开放。

东边一座是充满现代风格的三角形建筑,它落成于1978年,由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贝聿铭一生获奖无数,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