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太仆寺旗草原游记
2018-06-23发布 1941浏览
大有Lv5

• 出发时间 2018-06-16

太仆寺旗内蒙古 锡林郭勒 大草原最南端的一块,离 北京 最近的 内蒙古 草原。之前朋友们去草原玩, 北京 周边最多的就是去 丰宁坝上张北 草原天路乌兰布统 ,没怎么听人提起过 太仆寺旗 ,去年我们暑假家庭游从 达里诺尔湖 返回 北京 的路上刚好路过这块,从高速上看风景还不错,离 北京 也算比较近,就决定今年要走一趟。事实证明这趟还是值得的,虽然比不上 乌兰布统 的秀美,但比起 丰宁坝上草原天路 真的要漂亮不少,推荐程度三颗星吧。

手把肉
      经过6小时的车程,我们在晚上7点达到宝昌镇,第一站准备奔向朋友推荐的嘎师傅手把肉城,结果到达后发现停业在翻修,就按照大众点评网的推荐找了附近的锡林之家手把肉,小小的门脸,没想到味道还相当不错。肉很鲜美,一点也不膻,就是煮得不太烂,羊杂汤一绝,强烈推荐。

住宿
      晚上入住提前预定的包恩本嘎查的原上彩虹客栈,价格偏贵,条件还算过得去吧,不过客栈老板很热情,周边风景也很美,紧挨草场。客栈就在这个标志的马路对面。

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风情马镇
       第二天本来想去御马场游玩,结果去了发现还没开门营业,说是七月份才开门,门口有个小哥热情推荐我们去附近的风情马镇观看敖包祭祀活动。

敖包边上人太多,就没有拍照,在网上盗了一张图意思一下

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还爬上边上的一座小山包,简单的野炊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