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风物,飨食岭南;美食美景我全都要!【附部分原创手绘美食】
2018-06-25发布 27487浏览
NINI之森Lv37

• 出发时间 2018-04-18

概述:大美岭南,催动前行脚步的不止美食

一提到  顺德  ,  广州  ,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美食,所谓“食在  广州  ,厨出  凤城  ”。  广州  和  香港  许多著名餐厅食肆的大厨都出自  凤城   顺德  ,  广州   香港  美食多,美食家也多,食客也多,离不开  顺德  厨师的妙手。一些驰名小吃美食的故乡也是  顺德  。

央视曾经拍过一部名为《寻味  顺德  》的纪录片,描绘了  顺德  这个偏于一隅小城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同时辅以美食背后的风土人情,与  中国  许多美食类纪录片一样,  中国  的美食,总是带着浓浓的乡土情结,总也绕不开。毕竟在人们不断迁徙,不断远行的时代里,对故土的记忆也许淡去,但是舌尖的滋味是永远无法忘怀的。贪嘴是此行的目的之一,但美食背后总有岁月的沉淀,文化的传承。寻味承载着美好滋味的他乡风物,也算是一半的原因。

广西  三月三,假日套餐  广西  人独享版,利用这个时间,和亲友计划了这场岭南之行。缘起对  顺德  美食的好奇和向往,之后循着马蜂窝的各种便利攻略和扩展,陆续定下了  佛山  ,  江门  (  开平  ),  广州  的旅程。PS:作为恒大球迷,为了看球和吃吃吃,已经去过  广州  好多次了,去  广州  就像去亲戚家串个门一样,因此这次驻足  广州  的时间比较短,权当是填补型的行程,所以这篇游记里关于  广州  的部分不是很多。

这次岭南三市的旅行,除了美食以外,风景和人文都有超出预期的惊喜。  广东  不止有吃吃吃,不止有海岸和海鲜,丰富独特的岭南文化  和美  景大多低调不为外人知。
但是无论美食还是美景,我全都要!